在美非法移民蜂湧入境 加部長分析原因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訊】近期大批非法移民跨越美國加拿大邊境,試圖潛入加拿大的情況,引發社會各界關注。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德爾表示,加皇家騎警和邊境服務局正在分析這一狀況,而加拿大的難民政策或許是主因。

Global News報導,古德爾部長(Ralph Goodale)的團隊正在分析,為什麼難民要非法穿越邊境進入加拿大。對於「尋求庇護者如果非法過境留在加拿大的機會更大」的提問,古德爾表示很難說,目前在分析所有因素。

《第三國安全協議》有漏洞

報導介紹,加拿大移民律師和一些政界人士則認為,尋求庇護者是在利用美國和加拿大簽署的《第三國安全協議》的漏洞。

協議規定尋求庇護者必須在到達的第一個國家申請難民,不能兩國同時申請。而協議的漏洞是,如果尋求庇護者穿過長達8,900公里沒有巡邏的美加邊境的話,他們不會被立即遣返,相反他們會被逮捕。

換句話說,偷越境者不必擔心自己被遣返,因為如果被加拿大「逮捕」,他們可以立即啟動在加拿大的難民申請程序。

目前,隨著通過美加邊境非法入境的人數持續增加,古德兒部長表示,皇家騎警和邊境局正在「密切觀察」形勢的發展,「顯然,保護加拿大人是(政府的)第一義務。」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