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禁令案遭駁回 川普:最高法院見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訊】舊金山第九巡迴上訴法庭週四裁決,駁回恢復川普總統移民禁令,維持西雅圖聯邦法院暫緩禁令。川普在推特宣布將上訴至最高法院。法律專家預測,最高法院很可能會維持原判。

舊金山上訴法院週四裁決,駁回政府主張,包括讓禁令得以部分實施的請求。裁決書說,被告方司法部無法證明實施移民禁令的必要性。

法庭宣判後,川普總統隨即在推特發文說:「咱們法庭見,國家安全危在旦夕!」

聯邦政府將在近日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最高法院目前有八位大法官,自由和保守派各佔一半,呈勢均力敵的局面。

法律界人士分析,最高法院的裁決很可能是四比四平局,維持原判。

加州哈斯汀法學院教授Rory Little:「最高法院存在分歧,八個人四比四,他們少一名法官,我不看好川普政府能在最高法院勝訴。如果最終判決是四比四打平手,那麼將維持巡迴法院今天的判決, 該案將被退回初審法院審理。」

不過也有專家認為,最高法院可能作出折衷裁決,避免出現僵持。例如,裁定移民禁令適用於部分人,但不適用於所有人等。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