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移民禁令惹議 專家:保守政策有利美國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訊】上週五,川普的移民行政令,被西雅圖「聯邦地區法官」,在全國範圍叫停。川普政府向美國「巡迴法庭」提出上訴,力圖「恢復」行政令,判決「結果」還在審議之中。

目前,川普移民行政令的「命運」,暫時掌握在位於舊金山的第九巡迴法庭手裡。

上週五,華盛頓州西區聯邦法官詹姆斯•羅巴特(James Robart)頒布限制令,要求在全國範圍內暫緩執行川普的移民行政令。

川普政府在週六,向位於舊金山的聯邦第九巡迴法庭提起上訴,要求廢除法官羅巴特的限制令,但被駁回。不過,巡迴法庭要求川普政府在週一(2月6日)下午3點前提供補充材料,才會考慮他們廢除限制令的請求。

川普政府表示,他們極可能在訴訟中取勝,因為華盛頓州法官的限制令「沒有根據」。

不過,在第九巡迴法庭受理該案件的三名法官,立場偏向自由派。因此,也有不少人認為,川普政府可能敗訴。

蘋果、谷歌等大企業,在週日聯合近100家法律機構,向第九巡迴法庭遞交陳情,支持對川普行政令的限制。

包括俄勒岡州在內的16個州的總檢察長,也在週一表態,支持限制令。

本台資深時事評論員文昭:「所謂的檢察官、法官,他們在這種有高度價值觀取向的訴訟裡,很大程度也是受到民意左右。」

川普的移民行政令在1月27號簽署,內容包括在90天內禁止中東和北非七國的公民進入美國,同時暫停接收所有境外難民4個月。從一些民調來看,支持該行政令的美國人更多,然而反對的人卻發出了更大的聲音。

本台資深時事評論員文昭:「在這一波衝突當中,支持川普的人並沒有大規模出來發聲,說明政治正確的無形壓力還是普遍存在,支持川普的人並不敢太公開發表自己的意見,覺得很有壓力。」

不過,文昭認為,川普應該爭取更廣泛的支持、並做出一定成績後,再推出移民行政令。但文昭也表示,從長遠來看,川普的主張是有益的。

本台資深時事評論員文昭:「雖然這道移民行政令陷入挫折,但美國的移民改革勢在必行,一個比較保守的移民政策,對美國來講,是長遠之福。」

對於川普移民行政令的限制是否會撤除,答案預計最快本週二揭曉。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