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緣:天數有意外 天象展華彩

(接前文)

前面我們在火星守太微、守房宿的天象下,揭示柴榮滅佛的深重教訓。歷史的軌跡,沿著《推背圖》「五十三參運不通」的精準預言,走入了命定的北宋王朝——華夏告別了紛擾亂世,進入歷史上最為富庶的巔峰時代。一個亮麗的天象,開啟了這段繁華盛世。

對這個五星連珠天象的解讀,從古到今都是錯的,它所蘊含的歷史真機,遠遠超過了人類以往的認知。它在中國歷史上具有非凡的意義,是留給後世、留給當代最寶貴的啟迪之一。

1.聯璧五星,是吉是凶?

五星聚合,俗稱五星連珠。這是一個從漢朝開始就被誤認定為祥瑞的天象,對它的追逐不絕於史書,甚至不惜篡改歷史。

【五星連珠,競相追逐】

《史記.天官書》:「五星聚合,是天下變遷之兆。有德者登基得天下,子孫昌盛;無德者受殃而亡……五星聚於東方,利於中原之國;聚於西方,中原以外之國順應這個天象者得利。」[1]我用慧眼通辨析,這些是準確的,確實是天機,不斷被後續的歷史所驗證。

北宋開國皇帝宋太祖在位期間,967年五星聚於奎宿附近,先是被認為是宋太祖天命所歸,隨後被篡位的宋太宗一朝認定為太宗發跡的祥瑞,接著被宋真宗一朝,認定為真宗出生前的祥瑞,後來又被儒家學者歸為周敦頤繼承儒家道統的天兆。到清朝時期,對這個祥瑞的追逐到了可笑的程度,極為罕見的五星連珠,兩百年間竟被朝廷認定了6次!後5次竟然是日月合璧、五星連珠!因為他們把緊湊的小范圍的五星聚,拓展到近半個天空。

【五星連珠,是禍是福?】

五星連珠真是祥瑞麼?歷史上有個別學者提出嚴重質疑,認為那是兵災的凶相。[2]

當代天文軟體計算古代天象還發現,有史以來,五星連珠聚度最小、最好看的兩次,一次發生在西漢呂後當政時期,呂後殺少帝,一次訛傳為武則天當政時期[3](其實是發生在武則天去世後的710年)。因為五星連珠是持續1個月左右的天象,中原地區不可能因為天氣原因看不見,所以這兩次不會是碰巧漏記。所以現代學者看來,古代顯然是不願意把這個最「祥瑞」的天象關聯這兩位女主,也就此認為:兩次最亮麗的五星聚並不是什麼吉兆,誤以為五星連珠和吉凶無關。

【五星連珠,盛世血路】

我用慧眼通功能辨析天象看到的是,五星聚是一個血光凶相,是帝王的死劫;但是災劫之後,時間有長有短(和五星聚度有關),會有盛世出現;但是並非所有盛世都隻對應這種天象。

公元前185年出現過五星聚於一宿(二十八宿中的壁宿),範圍小於7度。當時正是西漢初年呂後稱制時期,次年呂後殺少帝。5年後呂後去世,呂家勢力被血洗,擁立漢文帝登基,拉開了文景之治的序幕。

【五星連珠之最,詭譎崢嶸奇偉】

有史以來聚度最小、最亮麗的五星連珠,發生在710年6月26日,五星聚在6度範圍之內。這個天象最表面的解讀,對應著:7月3日唐中宗李顯被毒死;7月21日李隆基和太平公主政變誅殺韋皇后勢力,逼退少帝,擁立睿宗李旦復位;712年唐玄宗李隆基即位,713年殺盡太平公主勢力,玄宗改年號為開元,開元盛世拉開序幕——這個天象解讀貌似合理,實際有問題,因為有嚴重的天人錯位,如果還有機會,後續會深入展開。但是不管怎麼展開,都一致地指出,這個亮麗的天象,是一個大凶之兆,但是過後,會有太平盛世出現。

所以筆者認為,如果歷史上知道五星聚是一個血腥的凶兆,直指帝王之死,恐怕《史記》、《漢書》再也不敢把這附會給劉邦了,後代也不敢用它給自己貼金了。

2.967年五星連珠,宋太祖延壽9年

五星連珠雖然是比較罕見的天象,但在北宋初年,967年也發生過。我追查辨析天象與人間的對應,看到這個血腥天象本來對應著宋太祖趙匡胤當年就被弟弟趙光義害死,可是因為趙匡胤有天大的功德,延壽9年。

天象的時間對應,前後錯位一般最多超不過3年,不能無限期地錯位,碰上哪個事算到哪個事上,那不叫天象,叫兩頭賭。那麼宋太祖到底做了什麼大好事,能延壽9年?甚至超過了天定的3年極限呢?

【撥亂反正興佛法,改變天象創輝煌】

前面講過:滅佛滅道、迫害正法,是天大的罪惡,那麼撥亂反正,恢復佛法、大興佛法,就是天大的功德。前朝後周世宗柴榮滅佛5年,在熒惑守房的天象下,惡報臨身,臨終為了破掉「點檢做天子」的預言,撤掉了殿前都點檢張永德,換上了最信任的趙匡胤。結果趙匡胤陳橋兵變,黃袍加身,一日不差地取代後周,建立宋朝。

歷史上都知道宋太祖很仁德,不殺前朝皇族,平定天下不殺列國國君,杯酒釋兵權,不殺功臣,這些確實是功德,但是這些只是人間的功德,增加福報而已,不能延壽,更不能改變天象。前秦君主苻堅同樣不殺俘獲的列國君主皇族,也有這樣的仁德,可是沒延壽,反而國破身亡。

我用功能追查看到,宋太祖真正的功德,在於給佛法平反,大興佛法。這些天大的功德,足以改變凶險天象在人間的對應,俗稱「改變天象」。撥亂反正延壽3年,大興佛法延壽3年,還有3年呢?竟然是趙匡胤突破了舊命運、舊天數的安排,那些天大的功德都是他命裡沒有的,他卻做了,無中生有創輝煌,再延壽3年!

這天大的功德,是北宋開啟盛世的根本原因。這正是五星連珠天象對應的人間意義所在,只不過盛世之門,被宋太祖提前開啟了。

【舊天命:宋太祖的身世和使命】

我看到趙匡胤前世在道家一門中苦修一生,修到了那一法門的最高境界,但是沒出三界、沒成正果——因為那一法門不是道家3600法門中的正道大法,只是偏門小法,他只能修那麼高。他不去享受三界高層高天的福份,又入世間積攢威德,為成正果做準備。來世轉生成帝位的大福報,這一世不修道已在道中。

《宋史》記載太祖生下來「赤光繞室,異香經宿不散。體有金色,三日不變」,由此父母給他起了乳名「香孩兒」。我用功能追查看到這不是杜撰的神跡,而是真的,是他前世修行帶來的降生異像。

宋太祖趙匡胤陳橋兵變、和平奪取後周天下,並不產生罪業,因為後周世宗柴榮滅佛——這是一個定數,歷史就是定下柴榮滅佛,造下巨大罪業,招來天滅,斷送了自家帝位,給今天留下深深的警示。

宋太祖得天下,是順天應人。他是道家的人,他的天定使命是廢止前朝滅佛的國策,但是隻「撥亂」不「反正」,大興道法,為他弟弟宋太宗大興佛法做準備。

宋太祖趙匡胤非常寬厚仁愛,不殺開國功臣,立下誓約不殺前朝皇室、不殺文士諫臣,等等,都是他那一世「不修道已在道中」的體現。但是他前世積德再大,也無法和他的弟弟趙光義相比。

【舊天命:宋太宗的身世和使命】

我用功能追查看到:宋太宗趙光義是三世修佛的大德高僧,但沒修成,也沒發願繼續修,來世就轉為大福報和帝位。他的道行、福德,比他那一世的兄長宋太祖趙匡胤還高。

《宋史》記載:「杜太后夢見神人捧著太陽給她。然後就懷孕了。生下趙匡義的當晚,紅光上騰如火,閭巷聞有異香。」這也都是真的,這就是他三世修佛的一個鑒證。

北宋建國後,最低一層天數的舊安排:趙匡胤是8年帝位,960∼967年;趙光義31年帝位,967∼997年。二者以967年五星連珠的凶險天象為分界點。趙光義弒君奪位。如此安排,是因為趙匡胤某世曾欠過趙光義一命,所以今世必須還命。趙光義弒兄奪位,如果隻殺兄長一人,並不產生罪業,因為那是要債平帳。

最初天定的大興佛法的天大功德,不是道家出身的太祖做,而是佛家出身的太宗來做——因為太宗雖然三世沒修成,骨子裡對佛法也是有深深的嚮往和親近。這一世安排他做這個天大的功德,來世修成正果就極其容易了,而且是更高的正果果位。

宋太宗初名趙匡義,也是天定的「匡扶正義」的意思。太祖即位後,避皇帝的諱給他改名趙光義,依然是「光復正義」之意。而且,還有很大的輝煌在等著他,比如:971年平定五代十國後期的南漢,975年平滅南唐,太宗都將展現他先天的軍事天才——前面講過,「五星連珠,聚於東方,利於中原之國」的血光之災以後,會有盛世,一統江山,開創盛世,舊命運是由太宗來完成,結果太祖延壽,都讓太祖做了。

【節外生枝,道家的宋太祖大興佛法】

也就是說,為了確保北宋之初,改變前朝皇帝滅佛的國策,安排了兩個大德之士:道家來源的太祖趙匡胤廢止前朝滅佛的國策,大興道教;佛家來源的太宗趙匡義挽救佛教,大興佛法。太祖是鋪墊,太宗是輝煌。這樣的雙重替補安排在歷史上很常見,都是為了保證重大歷史使命的實現。

北宋初年發生了超出天數的意外之事——趙匡胤即位之初,不但廢止了後周滅佛的國策,而且把恢復佛教的大善事給做了,還大力弘揚佛法,重建廟宇佛像,在歷史上首創官方製版印刷經書,等等。當然他也推動道教發展,但是沒有大興佛事做的多。

為什麼上天允許他逆天命?允許他打亂底層天數的安排?因為他是做的大善、至善之事,這是人最善良的本性出來了,佛家就叫佛性出來了。

請體悟《轉法輪》中講的:「佛性一出,震動十方世界。誰看見了,都要幫他,無條件的幫他。」

我悟到:純真的佛性,能夠衝破舊命運的淹沒顯現出來,那可真是驚詫寰宇,天地都要給他賜福,天象都要為他開路,天數都要從新安排!天象對應的人間事件,全都要在這天大的功德感召下,做系統的改變,俗稱改變天象。

行善歷來都是被鼓勵的,而這是大善大德之事。趙匡義三世精進苦修都沒成正果,趙匡胤這一舉就能超凡入聖,遠勝過數世修行,而且當世也會給福報,在人間福份上,給他延壽9年。

這個真機的展現,給後世留下了珍貴的啟迪:人甭管命運如何,一定要按良知向善,特別是在滅佛這樣的天大罪業面前,匡扶正義就是天大的福德、纍纍的碩果!

這個天大的功德,是開啟北宋後來的盛世——咸平之治的根本福源所在。

3.縱橫古今看盛世,表象背後有根源

德是福之根本。小到一個人,人的一切福份,都是前世積下的福德換來,沒有福德,再努力也枉然;大到一個社會,富庶的盛世,來自君主開創的浩瀚福德。

千百年來,歷史學界一直在總結的盛世根源,都在圍繞明君賢臣展開,那都是表面的表象;在佛法道法還沒有偏離正道,能夠恪守宇宙法則修心向善的時代,大興佛法道法造下的天大功德,才是盛世的根本。且看古代的13個公認的盛世。

(1)西漢文景之治,以道治國;

(2)東漢光武中興,以道治國;

(3)北魏孝文帝中興,北魏文成帝撥亂反正,扭轉滅佛,大興佛法、澤被後世的因果;

(4)隋朝開皇之治,隋文帝楊堅扭轉前朝滅佛,佛法大興;

(5)唐朝貞觀之治,唐太宗撥亂反正,廢止李淵滅佛聖旨,佛法道法大興;

(6)唐朝開元盛世,唐太宗種功德,六世享福果,毀於唐玄宗禍亂佛法道法;

(7)唐朝大中之治,唐武宗滅佛,唐宣宗傚法太宗撥亂反正,大興佛法之果;

(8)大遼景宗中興,蕭太后大興佛法之果;

(9)北宋咸平之治、仁宗盛治,宋太祖趙匡胤扭轉滅佛,大興佛法之果;

(10)明朝洪武之治,明太祖整頓佛教,大興佛法之果;

(11)明朝永樂盛世,明成祖朱棣大興道教之果;

(12)明朝仁宣之治,前朝佛道大興,福德延續後世;

(13)清朝康乾盛世,清康熙帝大興佛法之果。

所有盛世的背後,一致地指向了佛法或道法大興。實質上,那都是大興正法的功德,換來的天賜福份。

宋太祖功德如此盛大,為什麼沒能解開他欠命的死結呢?其實,上天一直在挽救他,幾次給他機會善解,可惜他都沒有抓住,遺憾千古……

(未完,待續)

──轉自《正見網》(文章略有刪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