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干預美大選? 國會舉行首場聽證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週四,美國參議院將就俄羅斯黑客干預美國大選一事,舉行兩場聽證會,其中一場是閉門聽證。候任總統川普仍然質疑美國情報部門的指控。

第一場聽證會由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主持,國家情報局局長克拉珀、國家安全局局長羅傑斯和國防部情報副部長萊特雷等將出席聽證,通報調查結果。

麥凱恩上週表示,俄羅斯網絡攻擊對美國構成「嚴重威脅」,是「戰爭行為」。他支持成立一個應對網絡威脅的附屬委員會,調查相關指控。

第二場聽證會由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持,因涉及機密情報和信息,不會對外公開。

總統奧巴馬和候任總統川普將分別於週四和周五,聽取調查結果。

美國情報官員相信,俄羅斯黑客通過網路攻擊,幫助川普贏得大選。

川普週三援引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的聲明,再度質疑美國情報部門的指控,稱他們沒有足夠證據證明黑客身分。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