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干涉美大選?川普:國安推遲簡報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週二表示,就俄羅斯黑客涉嫌干預美國大選一事,情報部門原本週三前對他進行簡報,現推遲到本週五再公佈。

美國情報部門認為,俄羅斯黑客涉嫌干預美國大選,意在幫助川普勝選。川普曾駁斥這種指控「荒唐可笑」。

奧巴馬總統上月下令全面調查黑客入侵事件,要求在他卸任前提交完整報告。

川普上週末曾暗示,本週三之前公佈事件詳情。但他週二晚在推特貼文稱,「關於所謂俄羅斯黑客的國安簡報延至週五,可能是他們需要更多的調查時間。非常奇怪!」

中情局局長布倫南周二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情報局的專業能力,全世界無人能比。他說報告即將完成,建議大家在此之前不要妄下結論。

中央情報局局長布倫南:「我建議那些還沒有看過這份報告,還沒有聽過簡報的人,等情報部門公佈最終報告之後再做評判。」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報告最快將於週四完成,將先提交給奧巴馬再呈交給川普過目。

上週四奧巴馬宣布就網絡入侵干預大選一事制裁俄羅斯,驅逐了35名俄羅斯駐美外交官,關閉了美國境內的兩處俄羅斯外交設施。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