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百萬人時代廣場迎新年 7千警力保安全

【新唐人2017年01月01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新唐人新聞,今天是2017年的1月1號,首先祝大家新年快樂!接下來讓我們看一看在2006年的最後一天紐約時代廣場上迎接新年的盛況。2016年年末,匯集在紐約時代廣場來自世界各地迎接新年的人數達到了兩百萬人,在璀璨煙火和歡快的齊呼倒計時聲中他們迎來了水晶球的降落和新年的鐘聲。

新年前夜在號稱「世界十字路口」的紐約時代廣場,匯聚了多達兩百萬美國各地乃至全世界前來的歡慶人們、翹首期待新年的來臨。

隨著時鐘秒針轉向新年零時,水晶球順杆平穩滑下精準開啟,隨即空中飛滿了人們寫滿願望的彩色紙。今年的水晶球主題是「善良的禮物」(Gift of Kindness),期望為2017年「全球謀求團結一致,解決紛擾的對立、分裂等問題」帶來希望。

為了保障安全,紐約今年動用了7000警力和65輛每輛裝滿40噸砂子的卡車。卡車以環狀圍在廣場四周,為的是防止發生柏林聖誕平安夜卡車衝撞式的恐怖襲擊。紐約還部署了全副武裝的員警、狙擊手、炸彈嗅探犬和直升機,以及警戒曼哈頓附近的水路。

在慶祝活動前的幾天裡,紐約和美國聯邦官員表示他們沒有獲悉任何確實的威脅;而整個迎新年慶典如人們期望的一樣順利進行。美國官員們表示恐怖份子沒有機會。

時代廣場的這一慶典傳統已有百年歷史。而全世界通過電視和互聯網上觀看今年盛況的有上億觀眾。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