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使用禁藥 俄羅斯官員首次承認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俄羅斯官員首次向媒體承認,俄羅斯國家體育選手多年來大規模使用禁藥,但否認這種行為受到政府的資助。

美國媒體周二報導,俄羅斯官員首次承認,俄羅斯國家體育系統大規模使用興奮劑。

俄羅斯國家反興奮劑機構說,這是「制度化的共謀」,但否認這是由國家支持的計劃,並否認有俄羅斯高層官員涉入。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最新出爐獨立調查報告,提供了俄羅斯興奮劑計劃的詳盡證據。

報告提到,超過30項體育項目的一千多名俄羅斯選手,涉及隱瞞藥檢呈陽性反應的陰謀,歷時超過五年。

俄羅斯國家反興奮劑機構曾表示,他們希望建立新的調查組,選擇值得信賴的人員加入。

俄羅斯反興奮劑機構副總幹事 ANNA ANTSELIOVICH事 ANNA ANTSELIOVICH:「我們很想建立一個新的組織,得到國際社會的信賴。」

俄羅斯大規模使用禁藥的醜聞曝光後,國際田聯最先對俄羅斯運動員實施全面禁賽,隨後俄羅斯部分選手被禁止參加里約奧運會等國際賽事。

12月,俄羅斯又因此失去了明年兩項冬季世界杯賽事的主辦權。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