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PM2.5破千 教育局推遲停課挨轟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訊】大陸華北地區連日來持續嚴重陰霾,其中河北省石家莊市空氣品質指數多次出現爆表,可即便重污染天氣已持續多日,當地中小學仍未停課,這引發家長及民眾質疑。直到20日下午,石家莊教育局才通知,12月21日臨時停課一天。有民眾怒轟當局反應過慢:「孩子都成吸霾器了!」

石家莊19日時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高達每立方公尺1015微克,世紀公園監測站測得懸浮微粒(PM10)數值更高達1132微克,「雙雙破千」。全市一片陰濛濛,幾乎伸手不見五指。

該市學生背著書包戴著口罩,走在能見度低得嚇人的上學路上的照片頻頻傳出。對于停課,當地教育局19日時表示,「在等通知」。

有學校工作人員稱:「沒有上級教育局的通知,我們不敢停課。」不少家長則對此大感憤慨:「早就該停,北京都停了,石家莊的污染比北京還要高,我們家孩子已經咳嗽一個星期了。」20日下午,石家莊教育部門的停課通知千呼萬喚始出來,引起當地民眾強烈不滿。

(記者夏墨竹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