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 暗殺吧!反正我每天頭痛 脊椎酸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再出驚人言論,他說自己飽受疾病折磨,所以不怕有人暗殺他。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也譯作杜特蒂)自今年6月30日擔任總統以來,不斷發出與眾不同的言論。近日,繼吐槽總統府鬧鬼,總統薪水太低之後,他當眾談到暗殺問題,並介紹了自己的病情。

《蘋果日報》報導,杜特爾特日前會見菲律賓商界領袖的時候表示,很多人因為他鐵腕掃毒而對他抵觸,甚至想暗殺他,「想罷黜我?很好。暗殺我?更好。我每天都偏頭痛…我還有脊椎問題,再加上伯格氏症(血栓閉塞性血管炎),這是因為我年輕時抽菸,尼古丁造成的。」

杜特爾特近日出訪柬埔寨,會見金邊的菲律賓僑民時說:「我老了,這可能是我的最後一場歡呼,過了這次(任期),我77歲了,我不是很確定任期結束前是不是還活著。」

杜特爾特出生於1945年3月28日,他的總統任期到2022年結束。根據中央社稍早的報導,杜特爾特從6月30日上任至10月26日期間,菲警方已透過掃毒行擊斃1725名拒捕的毒嫌。另有逾8000名涉嫌吸毒或販毒者被警方拘捕,51萬9480名吸毒者及3萬4763名毒販投案。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