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嗆毒販等: 這是你們的最後聖誕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在去年拍攝的一段視頻,現在再度被人們翻出來,視頻中,時任市長的杜特爾特喊話毒販、賊及其他罪犯:如果不悔改,這將是你們的最後一個聖誕節!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上任後鐵腕掃毒,擒拿、槍斃毒販等,讓該國自今年7月杜特爾特就任,至今已經有5927人死於反毒之戰。

現在菲律賓媒體再度熱炒去年杜特爾特擔任達沃市市長時拍攝的一段恭祝聖誕快樂的視頻,並在電視中播放。

視頻中,杜特爾特對著鏡頭說:「你們知道,我也是人,在此讓我祝賀大家聖誕快樂。獻給那些吸毒的、偷東西的、貪污錢財的罪犯們,還有那些讓菲律賓人民不好過的人。如果你們不停止犯罪、繼續惡行,這會是你們的最後一個聖誕祝福。 」

相關視頻

杜特爾特出生於1945年3月28日的一個政治世家,信奉天主教。1950年代,就讀中學的杜特爾特遭到學校教會神父性侵,促成了他後來對各種犯罪零容忍的政見。

1986年,杜特爾特開始在達沃市的長達二十多年的執政,任內以嚴厲打擊犯罪而聞名全菲律賓,正因為杜特爾特的鐵腕執政,把達沃市打造成號稱的「東南亞最和平的城市」。

就職總統後的杜特爾特,行事作風一切如前,菲律賓民間儘管有反對的聲音,但支持度一直居高不下。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