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讚勇氣 佩洛西頒傑出民主人士頒獎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當天,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在舊金山舉辦第30屆中國傑出民主人士頒獎典禮。美國國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南希•佩洛西到場頒獎。她表示,美國國會兩黨都應為中國人權狀況持續發聲。

榮獲今年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頒發的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的唐荊陵律師,未能親自前來領獎,他的妻子汪豔芳代為領獎。

唐荊陵的妻子汪豔芳說:「我在站在這裡感到非常的高興,又感覺到非常的悲傷,在這個世界人權日68週年,中國還有很多的良心犯,政治犯被關押在監獄。」

頒獎的美國國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南希•佩洛西表示,這些民主人士的勇氣令人欽佩。「這些人他們不會被遺忘。在美國國會,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不論是在眾議院還是在參議院,我們都在為他們擔心、關注著他們,並且願意幫助他們獲得自由。」

出席頒獎晚會的來賓有兩百多人。多名曾獲中國傑出民主人士獎的人士或親屬也到場。

盲人維權律師陳光城說:「我覺得我們現在再對中共這樣一個類似於法西斯式的政權抱任何的希望,那都是錯誤的,只要你有一點開始相信中共會做人事,你接下來就是上它當的開始,現在是一個什麼樣的時代?是一個網絡信息的時代,是一個在地球這邊播種希望和種子,和在地球的另一邊會開花結果的一個時代。」

他們感謝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對推動中國民主運動起到的作用,並呼籲大家繼續關注在中共監獄中民主人士的處境。

民運先驅王炳章的女兒王天安說:「感謝大家對我父親獲得自由,在過去十四年以來所做的努力,你們的愛與支持,給予我們的家庭力量與希望,不然我們是無法承受的。」

維權律師江天勇的妻子表示:「江天勇失蹤已經20多天了,他一點消息也沒有,它也沒有給家屬一個通知,所以我呼籲大家,關注江天勇,我擔心江天勇受到酷刑。」

參與在舊金山中國城樹立民主女神像的藝術家Thomas Marsh表示,他喜愛中國的文化與歷史,「青銅色的雕像是有寓意的,它代表的理念是真實的,並被普遍認同的,永遠不會被坦克與政府所摧毀。」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