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報告再揭俄興奮劑醜聞 涉千名運動員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週五公佈了最新調查報告,再次直指俄羅斯支持本國運動員服用興奮劑,涉及超過1000名運動員。

由加拿大體育律師麥克勞倫主導的這份報告,進一步列出了超過30個體育項目中的1000多名俄羅斯運動員,其藥檢陽性報告均被掩蓋。而俄羅斯體育部精心掩蓋本國運動員服用禁藥的行爲已經超過五年。

加拿大體育律師麥克勞倫:「這種腐敗行爲包括目前仍在持續的對違禁藥物的使用、沖刷實驗以及僞造報告結果。對獎牌的慾望已經取代了他們的集體道德、倫理標準以及公平競爭的奧運價值觀。」

麥克勞倫今年7月份公佈了這項興奮劑調查報告的前半部份,引發軒然大波,導致國際奧委會在里約奧運會前討論是否對相關俄羅斯運動員禁賽。但俄羅斯當局始終否認存在任何支持服用禁藥的政府行爲。

國際奧委會(IOC)已於當天宣布,將對所有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和2014年索契冬奧會的俄羅斯運動員,重新進行藥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