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北激戰已釀8死多傷 流彈擊中雲南學校(視頻)

【新唐人2016年11月21日訊】11月20日凌晨,緬甸北部武裝分子與緬甸政府軍爆發激戰,距離緬甸僅一河之隔的雲南德宏州瑞麗市畹町鎮,早前有民眾遭流彈打中,現今再有學校被多顆流彈擊中,所幸無人傷亡。

綜合外媒報導,緬甸當地時間20日凌晨2時40分,分屬果敢、德昂、若開和克欽等4個武裝組織,近10個混合營的聯合部隊向緬甸軍方在勐古地區的多處駐點進行武裝攻擊,雙方爆發激戰

從現場圖片看,有雲南學校護欄被流彈擊中,也有車輛多處中彈。

據緬甸政府當晚公布,緬北軍事衝突已造成8死29傷。

緬甸領導人昂山素季辦公室發表聲明說,8人在衝突中死亡,其中包括1名士兵、3名警察,1名親政府民兵和3名平民。

據有關消息報導,不少當地民眾越界進入中國大陸雲南避難。目前雲南芒海安置點已有2000多名難民。

據資料顯示,2015年2月以來,與雲南接壤的緬北果敢地區發生軍事衝突,當地流彈數度落入雲南境內。同年3月13日,緬甸軍機炸彈更落入雲南耿馬縣邊區,造成5人死亡。同年5月,又有2枚緬軍炮彈落入雲南境內爆炸,造成5人受傷。

相關視頻: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