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義工」?川普放棄美國總統40萬年薪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川普當選美國第45任總統後,其競選時提出的放棄總統年薪承諾再次為媒介熱議。美國總統年薪40萬美元,川普如果真的放棄年薪,等於每年減免納稅人40萬元稅務,川普堪稱世界第一「義工」。川普曾有過諸多善行和義舉,只是沒被媒體廣泛報導而已。分析認為,不為總統年薪,只為「美國強大」,或許真正是川普初衷,這一點值得世人敬重。

獲選美國總統第五天,川普目前仍舊是各界熱議話題。有外媒就川普會否兌現競選時放棄總統年薪承諾展開討論。

2015年9月17日,川普在新罕布甚爾州羅徹斯特(Rochester)的活動中說:「我今天首先要告訴各位,如果我當選總統,我不會收受薪資。如何?這對我來說,沒甚麼大不了。」

同年9月21日,有網友在川普的推特帳號上提問:「你若當選,會放棄總統薪資嗎?」川普的回答一如既往:「關於薪資,我一毛都不會要。我要是當上總統,我會全數放棄薪資。」

據「美國法典」(US Code)記錄,總統一年薪資不菲。總額為40萬美元,按月給付;另有5萬美元津貼,以支應總統履行職務的花費。

不過,川普是億萬富翁,總統年薪與川普年收入比起來,可謂是九牛一毛。據聯邦選舉委員會的最新數字,川普在2015年的總收入約5.5億美金。而《福布斯》評估顯示,川普財產總值約37億美金。因此,外界普遍認為,總統年薪確實像川普所言:「不算甚麼」。

11月9日凌晨,川普在紐約競選總部希爾頓酒店發表勝選演講時說,要成為每個美國人的總統,不會讓大家失望。他說:「美國不會再湊合著過,將重建高速公路、隧道、橋樑和學校等。在重建的過程中,會有數百萬的人得到工作機會。」

2015年6月17日,川普宣佈參加總統大選時明確自己參選的目的,不是為了錢,而是「要讓美國再次強大起來!」

川普被「主流媒體」忽略的善行義舉

當選美國新總統後,川普既往的善行義舉開始被媒體重視。有評論認為,川普的善行義舉故事,非常值得世人敬重。

據《人民報》報導,30年前,居住在喬治亞州東部波克(Burke)縣的農民萊納德.希爾(Lenard Hill)面臨大約30萬美元的銀行債務。如果不能按期清償,他將會失去祖輩經營了三代的農場。為了讓家庭能繼續生活在這片土地上,在買了一份保額可觀的生命保險之後,1986年2月4日,他在臥室中用一支0.22英吋口徑的步槍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可是,生命保險條款中,自殺是不能獲得賠償的,希爾先生顯然沒仔細讀過條款。他的遺孀安娜貝爾.希爾(Annabel Hill)是一位66歲的中學教師,在保險公司拒絕賠償,丈夫喪命,銀行上門要賬的壓力下幾乎崩潰,這悲慘的經歷被當地電視臺和記者報導後立刻成為全國性的新聞。

在億萬唏噓不已的觀眾中就有當時已經聲名鵲起的川普,當時他40歲。川普把希爾農場的銀行欠債全部還清,使希爾的家人得以保住農場,繼續生活下去。

30年後,當川普在南卡羅來納州拉票的時候,台下走來一個50歲左右的女士,雙眼滿含熱淚,手拿著當時川普和她已故母親的照片,說:「川普先生,我就是你拯救的希爾夫婦的孩子,我們在南卡羅來納州可以為你做任何的事情,因為你對美國人民的承諾,在30年前就兌現給了我的家庭。你拯救了我們。」

當時的會場出現了短暫的寂靜,很多人都熱淚盈眶。在下面一星期後舉行的共和黨總統初選中,川普領先第二名黨內競選人二十個百分點,贏得了南卡羅來納的全部50張選舉人票,這是一個極度保守的福音派選民佔絕大多數的南方農業州。

另一個故事發生在1988年。一天,川普公司接到一個陌生人的電話,是居住在洛杉磯的哈樂德.特恩(Harold Ten)和妻子裘蒂打來的,他們提出了一個請求,請川普用他的私人專機把他們三歲的兒子從洛杉磯接到紐約去看病。因為在美國只有紐約地區才能醫治孩子的這個病。洛杉磯到紐約三千多英里。為了及時到達紐約,必須乘坐飛機才行。可是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拒絕為這個剛剛三歲的孩子提供服務。

這對心急如焚的夫婦聽說了川普幫助喬治亞農民希爾一家的故事,於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打通了川普的電話,不到一秒鐘,川普爽快的答應了這對絕望中的父母親,立刻安排飛機和醫院。由於川普的善舉,這個三歲孩子的生命得到保全。

事後記者採訪川普的時候,他輕鬆的說,他只想做正確的事情。拯救三歲的孩子是正確的,於是就做了。

再一個故事是,13年前,一個黑人司機正要過橋,發現橋上有個女子要自殺。他果斷停車將其救下。川普聽說後大讚,表示這種善舉一定要支持,於是給了司機一萬美元。

此外,2012年,桑迪颶風襲擊美國,斯塔滕島受災嚴重,川普於是開放了川普大廈的一部份房間,收容了幾百名災民免費吃住。在這次總統競選人初選中,斯塔滕島82%的選票就投給了川普。

從以上故事分析,有評論認為川普不但是個熱心人,而且是非善惡分明。就此而言,川普是個值得美國民眾尊敬的人。

(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