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川普勝選及其歷史作用絕非偶然

川普以驚煞世界的勝選集中了所有人眼球時,一個不為人們所察覺的新時代已經悄悄到來。川普將在現有美國民主制度的框架下,清洗舊的政商勢力,重新審理各種不合民意的醫保、移民、外貿和稅收等法案和程序,給美國注入強大活力,一個更高台階的里根時代將到來。在國際上,川普將與啟動中國巨變的習近平攜手完成解體人類歷史上最後一個共產專制的使命,同時將逆轉反傳統的「全球化」潮流。換句話說,里根與戈爾巴喬夫、葉爾欽上個世紀為今天歷史所鋪墊的變革終於將以更高形式呈現於世。但這不是福山(Fukuyama)所講的「歷史的終結」,而是人類將進入新的歷史時期。

川普曾是初選中的笑柄,大選中成為大多數美國主流媒體欺負和恥笑的對像,但最後一路過關斬將笑傲江湖。令人忍俊不禁的是,這幾天,當初一面倒預測希拉里必勝的媒體、民調機構和各類「專家」,突然都在認真努力挖掘和分析川普勝選的原因。當然這種「變化不如轉身」的姿態在當今道德普遍下滑的趨勢下已經見怪不怪。但這實際上說明瞭,一些美國主流媒體對川普的不全面瞭解或故意誤導,這包括了《紐約時報》在內的100多家主流媒體普遍預期希拉里會贏。決定人們投票意向的重要因素是信息資源。美國主流媒體除了FOX以外幾乎清一色倒向希拉里。這不但歪曲了民意,也自欺欺人,以至於誤導希拉里篤勝信心滿滿。結果當川普勝選消息傳來時,預先巨費租用的紐約展覽中心慶功會場被棄之不用,由於措手不及當晚希拉里打破慣例沒有對支持者發表敗選演說,估計壓根就沒有敗選的準備。一些美國主流媒體在歷史重大事件上的非客觀立場決定了這些媒體將退出歷史舞臺。

川普從全面封殺逆境中制勝的現象除了用奇蹟或天助來解釋外,任何單項解釋或混合解釋恐怕都無法圓滿釋疑。有人說,川普勝選是因為支持希拉里的黑人投票率遞減。據估算,如果美國所有州非裔選民的投票率從2012年的66%跌至60%,這會使佛羅里達、俄亥俄等關鍵州希拉里的總票額減少1-1.3%。但實際上在俄亥俄州川普選票超過希拉里8.6%。也就是說,黑人投票率遞減可能是一個因素,但不是決定因素。川普超過希拉里的7%無法單純用黑人投票率遞減解釋。另一數據顯示,白人選民的比例在今年的大選中是約69%,這是歷史最低水平,也比4年前低了3個百分點。這就說明,黑人、西裔、華裔選民少數族裔可能並沒有如當初媒體估測的那樣大量投希拉里的票,而是投了川普的票。

美國大選中,得搖擺州者得天下。川普出乎意料地贏得了大多數主要搖擺州。希拉里不僅輸掉了北卡、俄亥俄州和佛州,並且還丟掉了傳統上較親民主黨的州份密歇根州和起初一度大比數領先的賓夕法尼亞州。川普甚至在民主黨票倉大有斬獲,這是任何共和黨人都沒有的奇蹟。這意味著希拉里並沒有贏得普通民眾的好感。這也說明川普的經濟政策、移民政策和反恐措施等更受美國選民的歡迎。

在川普與歐巴馬白宮首次交接會唔的前一天,當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被問到歐巴馬在投票前一天還說川普「氣質不適合」和「尤其不合格」成為總統、現在歐巴馬的觀點變了嗎的時候,厄尼斯特回答的極有意思:歐巴馬的觀點沒有變,但是他不能選擇自己的繼任者,美國人民選擇了繼任者。

民意,固然是川普勝選的原因。但民意是天意的表現,天意才是更深層的原因。上天或神總是眷顧順應神的意志的候選人。希拉里雖然口頭上也談宗教自由,但對違背宗教倫理原則的同性戀和墮胎持支持態度。尤其對世界上最嚴重的人權迫害,中共江澤民發動的對法輪功滅絕人寰的大屠殺包括活摘器官睜眼閉眼,在接受中共賄賂後對人權迫害閉嘴。這就背叛了美國的建國原則和美國崇尚捍衛的普世價值,甚至明一套、暗一套幹了一些見不得人的勾當。希拉里的行為和主意對歐巴馬政府的外交政策起到負面影響。而川普堅定地表達了宗教倫理原則的信念,尤其是其團隊表達了反對人權迫害、信仰迫害和中共活摘器官的態度。

從某種意義上看,上天已經通過各種方法給過歐巴馬和希拉里選擇的機會。但他們沒有很好回饋天賜良機。這次美國大選結果是上天要給川普一個機會。川普的個人操守不盡完美,但這與在大是大非和善惡問題上的立場和表現的輕重是不一樣的。川普用老玩童般的口無遮攔說出了許多油滑政客不敢說的話,捅破了許多現政和社會的詬病。不是說川普已經交出了令神滿意的卷子,而是川普緣自不凡,他注定享有在這個在歷史關鍵時刻作出貢獻的機會。這就是為甚麼儘管川普一開始就從未被美國政界、主流輿論乃至各種分析機構看好,儘管川普多次出言不當,儘管川普甚至貴為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卻與共和黨高層爆發過多次激烈衝突,甚至在共和黨大會前盛傳共和黨高層要拿掉他,連美國主要盟國政要都押寶希拉里,但川普最終問鼎白宮的根本原因。川普得到天祐神助,才能大難不倒。川普現象發生在新舊時代的交接點,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具體看,川普正在組閣階段,歐巴馬政府成員將全部替換,終身聯邦公務員招聘會暫時凍結,大批清除歐巴馬政府中被中共江澤民集團滲透的官員和勢力勢在必行,聯邦官員和商業「旋轉門」將受到嚴格限制,退位官員將不得為外國政府進行遊說,這些「反腐」措施將有助促成中美關係新格局。另外,川普注重美國國內改革,將給習近平清理江澤民集團騰出更大空間。歷史總是在輪迴的更高階面上實現自己的安排。川普、習近平這些歷史上曾留有痕跡的人物將再次按照神的意志創造歷史。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