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移民.就業 川普大談施政三優先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訊】美國新任總統川普當選才幾天,已經面臨來自各界的壓力和期許。以下將帶您了解川普當前所表態的施政方向。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我們將致力推動移民、邊境防衛、健保、及促進工作機會等方面。」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日前拜訪國會,宣布健保、邊境安全、就業機會,將是他明年1月入主白宮後的三大優先施政項目。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麥克•彭斯:「新選出的總統和副總統將致力改善老兵的健保制度,提供給他們辛苦大半輩子應得的健康照料。」

川普競選時曾大力抨擊前任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的健保政策,強調上任後將廢除。然而,川普日前在與奧巴馬會面後,表示將考慮保留部分奧巴馬健保的內容。此外,奧巴馬政府已正式放棄推動國會通過「泛太平洋夥伴協定」(The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 TPP),將交給新上任的川普定奪。

但全美多個城市,已經連續3天出現集會示威,青年上街反川普,抗議群眾高呼口號,包括「不要仇恨!不要恐懼!歡迎移民來這裡!」,以及手持「彈劾川普」等標語。

有關新政府的政權交接人事布局,川普在推特上表示將很快推出閣員名單。當前美國政權的糾葛,在明年川普上任前仍然可能紛擾不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卓廷威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