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各方深感驚訝 俄勒岡武裝抗議者被判無罪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訊】一個聯邦陪審團週四(10月27日)判決俄勒岡州反政府武裝領導邦迪(Ammon Bundy)及6名追隨者陰謀罪、違反槍支管理法罪行不成立。今年初,俄勒岡州的武裝人員佔領了該州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地,從而引發對他們陰謀罪和違反槍支管理法罪行的起訴。這一判決結果讓人深感驚訝。

這7名武裝人員帶領其他武裝人員在美國一個聯邦野生動物保護地進行了41天的對峙。

邦迪的律師在法庭上因為衝著法官吼叫而被法警制服在地。

武裝人員在今年1月初佔領了野生動物保護地,指控政府非法干預當地牧場主們的事物。

在野生動物保護地外圍發生的一次衝突中,一名抗議者被警方擊斃。2月份,武裝人員對野生保護地的佔領和平結束。

隨後,總共有26人因參與對峙而被起訴。還有些人已經承認犯有陰謀罪。明年2月份,將對第二批被告進行審判。

勝利來得太突然

檢察官認為,武裝人員組織聯邦僱員在野生動物保護地的工作。但辯護律師說,陪審團不能在排除合理懷疑的情況下,認定野生動物保護地佔領者想要組織聯邦僱員上班。

法庭上還發生戲劇性一幕。邦迪的辯護律師孟福德(Marcus Mumford)在法庭上氣憤地要求立即無罪釋放邦迪,且情緒難以平靜下來時,法庭法警使用電擊槍來制服他。

被告的律師們在判決之後紛紛表示這是「驚人的勝利。」

俄勒岡州地區檢察官威廉姆斯(Billy Williams)表示,他希望是不同的判決結果。美國FBI也對審判結果表示「非常失望」。

事件背景

佔領馬盧爾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Malheur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抗議首領邦迪(Ammon Bundy)是內華達州的牧場主。

這次對峙開始於今年的1月2日,俄勒岡牧民哈蒙德父子(Dwight & Steven Hammond)因為牧地爭議被判處縱火罪。本來就跟聯邦政府有過多次紛爭的邦迪為了聲援哈蒙德父子而發起抗議,後來抗議演變為與警方對峙並發生衝突。

他們繼而轉往佔領鄰近的馬盧爾國家野生保護區管理中心和區內的幾棟建築物,宣佈建立武裝反抗基地,要求政府讓步。1月26日,邦迪和該組織大多數領導人被逮捕,一名佔領者在逮捕行動中中彈身亡。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