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幾週內將攻打伊斯蘭國組織首府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訊】隨著摩蘇爾之戰繼續深入,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週三(10月26日)表示,在幾週內美國及其盟軍將做好準備攻下敘利亞城市拉卡(Raqqa)。

拉卡是伊斯蘭國組織在敘利亞的像徵性首府。

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會議上,卡特向媒體記者表示,將在幾週內佈置好包圍拉卡的軍隊,除此之外,卡特沒有提供更多信息。

卡特說:「計劃在幾週內集結軍隊……佈置好軍隊孤立拉卡城。」

卡特還提到,對正在進行中的摩蘇爾城(Mosul)的攻打也計劃了很久,摩蘇爾和拉卡兩個戰役將有(時間上的)重疊。

美軍在伊拉克的最高將領湯森(Stephen Townsend)將軍通過衛星向媒體記者表示:「將拉卡孤立起來勢在必行」,因為據情報信息,拉卡城內恐怖份子正在計劃對城外發動襲擊。

湯森還表示,不知道具體情況有多緊急,但是由於不能對外界公佈太多信息,只能透露拉卡的恐怖份子準備在外部發動襲擊,具體時間和地點不詳。

國防部長卡特還說,美軍資源充足,能夠在摩蘇爾和拉卡同時進行攻擊。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