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訊】中共過去的一胎化政策導致人口迅速老齡化,有報告指中國每天失蹤老人有1300多人。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紐約時報中文網》
中國遊客「黑名單」為何不見效?

在十一假期裡,有人在長城上刻字,也有數百人在黄河邊留下垃圾。2015年中國政府設立了「遊客黑名單」,被點名的人可能被禁止出國,但顯然沒有多大作用。一位在黑名單上的男子表示,黑名單對他影響不大,他剛從泰國回來,就又去了韓國。

2. 《大紀元時報》
前中國科協黨組書記申維辰受賄近億判無期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前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11日被判無期徒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申維辰被控受賄近億元人民幣。

3. 英國《每日通訊報》
報告指中國每天逾1300名老人失蹤

一份新的報告說,中國每天約有1,370名老年人失蹤。其中大多數案例發生在農村和小城市,失蹤者72%有記憶障礙。40年來的嚴格一胎化政策,導致了勞動力人口減少和人口迅速老齡化

4. 英國《衛報》
環保人士說「滅絕」海豚可能已回到長江

中國一些環保人士認為,他們在長江看到了已經「絕種」的淡水白鱀豚,這種海豚因為環境污染等問題,十年前已宣佈滅絕。環保人士沒有拍到照片,但他們說當地漁民確信那個在長江的生物,「百分之百」是白鱀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