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關閉學校程序無限期暫停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訊】溫哥華學校局決定關閉11所中小學的消息,在學生家長中掀起軒然大波。現在家長們可以鬆口氣,因為學校局高管請病假,學校局決定關校程序無限期延後。教育廳長則表示,炒掉溫市學校局並非不可考慮。

溫哥華太陽報報導,上週學校局學監Scott Robinson和祕書長Russell Horswill突然休病假,而後又有幾名高級工作人員也休病假離開。退休前做過5年學監的Steve Cardwell臨危受命暫時接手,並在星期一開會時提出該建議。

Cardwell說關校和防震升級不應是經濟問題,而是關係學生安全。他建議提交報告加速防震升級,並審查關校程序。星期一會議也是硝煙四起,Cardwell稱感覺像在法庭受審。

溫哥華無黨派聯盟(NPA)學委Penny Noble對於暫停關校決定深感震驚且無法理解。Noble也質疑高管都休病假了,如何完成新報告也成問題。

NPA和執政的偉景的學委們勢均力敵。最後綠黨學委Janet Fraser投出關鍵一票,支持暫停,儘管Fraser承認此舉無助於削減預算赤字。

NPA學委Fraser Ballantyne 對學校局的誠信提出質疑,稱一些學委似乎提前知曉了提議,而其他人則被蒙在鼓中,這「極度令人不安」。Ballantyne還說,暫停關校後果嚴重,不但浪費學校局先期努力,亦令學校服務大減。代理祕書長Rick Krowchuk指出,關閉11所學校,可為明年節省500萬元運營開支。

不過偉景學委Patti Bacchus稱學校局需要時間研究,他支持暫停關校。

卑詩省教育廳長貝尼爾(Mike Bernier)星期二說,溫哥華學校局高層被勞工局調查霸凌,學校局研討關閉學校的焦點被轉移,令人遺憾。貝尼爾指出炒掉溫哥華學校局,並非不可考慮的選擇。上週五據傳貝尼爾收到卑詩學監協會的投訴,說溫學校局高管在工作場所遭霸凌,要求干預,貝尼爾將投訴轉交勞工局調查。

2010年,卑詩省審計長 Cheryl Wenezenki-Yolland 曾呈交報告,嚴厲批評溫哥華學校局的學委們管理不善導致預算赤字。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