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晚 加拿大有機會看到北極光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讯】今晚雖然是黑色的月亮,但北極光將照亮加拿大大多數地區的夜空,如果你所居住的地區天氣晴朗,把頭伸出窗外就可能看到。

在過去的幾個晚上,北極光加拿大幾乎所有的地區都能看到,如果你都錯過了,今晚還有機會。

我們都知道極光一般只在南北兩極的高緯度地區出現,所以我們會去西北地區黃刀市(yellowknife)之類的高緯度地方看極光。但是今年九月的極光很罕見的!太陽風暴恰好面向地球爆發,攜帶大量帶電粒子的太陽風準確無誤地「擊中」地球,與地球磁場相互作用產生「磁暴」,所以不用去黃刀,在溫哥華和多倫多這種緯度稍低的地區也能夠看到美麗的北極光景觀。

當天變黑的時候,你出門朝北看,你眼睛適應黑暗需要一段時間,當適應後,如果有北極光,你就會看到。

另一個選擇是架起照相機三腳架,調到高ISO,並拍攝長曝光攝影照片,大約15秒,在這個設置下照相機比人的肉眼要靈敏的多。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