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馬曉紅被帶到國安部 日林集團或涉案被查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近日,遼寧鴻祥實業涉嫌向朝鮮走私涉核物質的事件持續發酵。有韓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爆料稱,當初被公安帶走的馬曉紅現在正接受國安部的調查,朝鮮光鮮銀行可能會受到處罰,而壟斷港口經營權的日林集團等也將成為調查對象。

韓國《朝鮮日報》9月28日引述朝中邊境地區一位對朝消息人士透露,不少在丹東進行朝中貿易的企業人士被當局叫去調查很長時間。與鴻祥有牽連的朝鮮光鮮銀行等駐華朝鮮企業和有關人士很可能會受到處罰,「這次看來難免關門大吉了」。

該消息人士並披露,壟斷了港口運營權的日林集團、寶華集團、潤增集團等公司,「也被提出作為調查對像」。還有人說當初被公安帶走的馬曉紅,現在已經被帶到國家安全部。

據了解,日林集團正是獨攬丹東港口控制權的紅頂商人王文良的企業。兩天前,《美國之音》曾報導稱,馬曉紅的7條走私船都在王文良掌控的丹東港口出入。而王文良本人早年更曾被他的貿易夥伴胡某舉報曾向原丹東市委書記陳鐵新行賄以獲取對丹東港口的掌控權。

此前,有韓國媒體引述來自丹東的消息人士透露說,有傳聞馬曉紅在調查過程中供出了幾十名地方官員,至少有30多人因此在接受調查。

根據2015年6月丹東市公示的一份該市打擊走私綜合治理領導小組成員名單,除了丹東海關外,丹東公安邊防支隊、丹東國家安全局、丹東海關緝私分局、丹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政法委綜治辦、丹東軍分區、丹東邊防檢查站等單位,均在名單之中。也就是說,這些單位的負責人都極有可能在馬曉紅吐露的官員名單中。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