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揭秘馬曉紅發家之謎:靠婆婆資本起步

【新唐人2016年09月28日訊】遼寧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馬曉紅助朝鮮核開發事件持續發酵,今日,韓媒再次揭秘馬曉紅是靠婆婆發家。另外,韓媒還披露了馬曉紅已於今年年初因涉嫌與朝鮮進行非法貿易接受了中國政府的調查。

韓國媒體《中央日報》9月28日報導,馬曉紅的一位好友透露,今年1月馬曉紅被丹東公安部門傳喚接受了調查,但好象沒什麽事,過了幾天就放了出來,馬曉紅的好友認為,是多虧了馬小紅在地方政府有關係才安然無恙地出來了,但這次調查是按照中共中央政府的命令進行的,因而情況不一樣了。

該好友披露,馬小紅2001年以自己的名義注冊鴻祥實業公司時,資本金大部分都是來自她婆婆丁愛蓮,馬小紅剛開始時依靠婆婆的資本與經驗起步,後來通過大刀闊斧主動出擊的經營方針使公司發展了起來,成就了今天的鴻祥集團。

該好友表示,馬曉紅的朝鮮業務是從她婆婆那兒接手並發展壯大的,馬曉紅在二十歲出頭時當過一段時間的商場職員,後於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入職丹東的貿易公司,丁愛蓮當時擔任貿易公司總經理,她了解了馬曉紅的能力,讓他兒子娶了她,然後將對朝事業交給了她。馬董的丈夫是丹東的公務員,女兒還是個高中生,正在加拿大留學。

據中國企業信息網記載,馬曉紅的婆婆丁愛蓮是鴻祥集團多家子公司的股東和監事。

報導還稱,美國財政部早前宣布,將鴻祥集團的核心子公司丹東鴻祥實業發展公司及其最大股東馬曉紅等四名公司領導班子成員正式列入制裁名單。這是美財政部首次就朝鮮開發核武器與導彈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項目對中國企業實施直接制裁。

對此,韓國外交部表示歡迎,韓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在9月27日的新聞會上稱,「對美國依據第13382號行政令將中國丹東鴻祥實業發展公司及相關人員列為制裁對象給予高度評價」,「此舉將凸顯與朝鮮進行交易的危險性,提高與朝鮮進行交易的包括中國在內的第三國的個人及組織的警惕性」。

馬曉紅被捕後,其涉嫌向朝鮮走私核武材料等內幕被接連曝光,消息稱,馬曉紅旗下的鴻祥集團被懷疑是日本朝總聯(在日朝鮮人總聯合會)資金的對朝匯款渠道,而這個渠道直接和朝鮮勞動黨39號室下屬機構大興指導局聯繫。日本東京新聞9月25日引用朝鮮消息人士稱,在日朝鮮人(擁有朝鮮國籍的在日朝鮮人)老闆經營的位於東京的A食品公司,受到朝鮮組織大興指導局的指示於2010年8月向香港峰和有限公司匯款15萬美元,大興指導局是總管朝鮮外匯創匯的朝鮮勞動黨39號室下屬機構。

據東京新聞稱,峰和有限公司營業執照上登記的資本金僅為1港元,相應的公司地址上也掛著其他公司的招牌,營業執照上登記的法人為遼寧鴻祥集團副會長,由此A公司極有可能是通過鴻祥集團向朝鮮匯款。東京新聞還表示,大興指導局向A公司下達匯款指示後,給出的賬號中亦有鴻祥集團代表馬曉紅名下的賬號。

另外,消息人士稱,鴻祥集團與朝鮮光鮮銀行在丹東市的新安東閣大廈內13樓與16樓設有辦公室,進行緊密的交易。馬曉紅還被懷疑從事間諜工作。

馬曉紅被遼寧警方宣布「調查」的同時,遼寧省人大副主任李峰突然被免職。對此,博聞社引述消息人士稱,李峰被免職,表面原因是因為遼寧省人大代表賄選案,但是不要忘記,李峰曾任遼寧省公安廳長、省政法委書記多年,對於鴻翔這樣與朝鮮官方、軍方有聯繫的企業,沒有遼寧省公安當局的照應和默許,不可能順利的。

坊間有消息稱,李峰是周永康幫朝鮮金氏政權在中國境內販賣假鈔、毒品的中方接應人。江派重臣周永康當年就被外界稱為「北京與金氏父子維繫關係的橋樑」,馬曉紅在被金正恩當局接納的同時,必然會搭上江派這條線。而江派正是利用朝鮮這張牌,不斷給習近平攪局,讓其在國際外交事務上處於被動局面。

現居紐約的《北京之春》雜誌主編胡平分析認為,馬曉紅實際上是扮演了中共的一隻「白手套」。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毒品偽鈔黑幕驚人 馬曉紅被曝直通金家39號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