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被控超兇殘 肢解毒販餵鱷魚

【新唐人2016年09月16日訊】菲律賓一名前行刑隊隊員出庭作證,指證現總統杜特蒂擔任達沃市長期間,對待犯人和對手非常兇殘,不僅殺人,還將屍體肢解、劏肚、餵鱷魚等。

前行刑隊隊員作證 杜特蒂對待嫌犯、對手、異己者手段殘忍

9月15日,現年57歲的菲律賓前達沃市(Davao)行刑隊隊員馬托巴托(Edgar Matobato),在馬尼拉出席菲律賓參議院委員會的聽證,並向聽證會介紹自己在現任總統、前任達沃市市長的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指揮下所做的事件。

馬托巴托介紹,自杜特蒂1988年2月第一次出任達沃市長後,就開始大力剿滅罪犯,同時殺死異己者和對其有意見的普通民眾,其中包括其姐妹的舞蹈老師、其兒子的政敵等。

「我們的工作是殺害毒販、強姦犯及綁匪,殺害他們猶如殺雞般容易。」馬托巴托作證,他在杜特蒂領導的政府指揮下,共參與了50宗殺人及綁架案,採用的殺人手法非常兇殘,並舉例介紹。

2007年,馬托巴托按要求將一名綁架案的嫌疑犯餵食鱷魚,一名外國嫌疑犯則被肢解後丟進採石場掩埋。一些被殺害的人的屍體,有的被剖開肚子放入水泥塊或者綁上水泥塊丟進大海,有的被掩埋在亂墳崗。

除了殺人,馬托巴托在1993年當地發生教堂爆炸案後,被杜特蒂要求去炸毀一座清真寺。他說,幸好他投手榴彈的時候,清真寺內沒人做祈禱,所以沒人受傷。

杜特蒂就職總統殺數千人 引議員擔憂

今年6月30日,杜特蒂就職總統就開始掃毒行動,至今已經殺死了數千名毒梟、毒販。他的這一舉動,讓不少政客擔憂,也引起社會的廣泛爭議,因此參議員德里馬領導參議院司法及人權委員會就此展開調查。

德里馬表示,調查杜特蒂並不容易,因為很多證人因為擔心遭到杜特蒂的報復,不敢出席聽證會,不敢公開作證。

杜特蒂出生於1945年3月28日,曾三度擔任達沃市市長(1988-1998年,2001-2010年,2013-2016年),共任職22年,其中2010年卸任時,將大權交給了女兒薩拉(Sara Duterte),2013年從女兒手中拿回大權,並在2016年再將市長一職讓給薩拉。

在2016年當選總統之前,杜特蒂就曾放狠話:「如果我成為總統,將會帶來血腥,因為我會下令殺死所有犯罪分子。」「如果我當了總統,你(犯罪分子)還是快躲起來,那個數字(指他在達沃市殺死的罪犯)將由一千上升到十萬。我把你殺了之後,還把你丟到馬尼拉灣餵魚,魚都會變肥。」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