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災害多 災前受訓減少遺憾

【新唐人2016年09月09日訊】您聽說過CERT、社區緊急事件應對小組嗎?發生災難時,他們會在現場,提供災民所需,帶您瞭解。

2011年三月,襲擊日本的大海嘯也間接影響加州的蒙特利地區,當時社區緊急事件應對小組,簡稱CERT,協助加州政府緊急疏散居民,免於可能的生命危險和損失。

CERT以社區為基礎,接受各種針對災難預備、緊急事件的基本培訓。包括消防安全、搜救和災害醫療。

CERT計畫項目經理Brenda Emrick:「我們在杜拜有培訓,送到密西根州,智利最近也開展了,我們也即將在中國啟動培訓計畫。」

大約30年前,這個項目還沒誕生,當時的洛杉磯市消防隊必須趕去墨西哥的地震災區救難。

CERT計畫項目經理Brenda Emrick:「他們當時回來,意識到必須幫助社區做災難預備,他們看到民眾處於第一現場,卻沒有能力應變。」

去年八月開始,CERT已經在中國進行三次培訓,吸引了40個社區參與,預計在年底前,社區數量會達到2000。

CERT計畫項目經理Brenda Emrick:「我們培訓出優秀人才,他們就能在中國就地培訓其他人。」

如果電視機前的你,也想體會自助而助人的心情,可以到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的網站,搜尋離自己最近的培訓中心。(網站:www.fema.gov/CERT)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