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舉協就興奮劑事件「十分震驚」 網民:演技太差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訊】近日,中國舉重協會就2008年奧運會,三大陸女子舉重運動員興奮劑複檢結果呈陽性一事發表聲明,表示「十分震驚」。然而,網友們不相信中國舉協對此不知情,紛紛諷刺舉重協會聲言的「震驚」是「演技太差」的表演。

8月24日,國際舉重聯合會(IWF)公布,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複檢2008年北京奧運藥檢樣本,查出大陸女子舉重選手曹磊、陳燮霞、劉春紅興奮劑檢測呈現陽性

據大陸新華社報導,中國舉重協會同日發表聲明,稱對此消息「感到十分震驚」,並表示協會始終按「世界反興奮劑條例」和國際舉重聯合會(IWF)的反興奮劑規定執行反興奮劑工作,對興奮劑「零容忍」。

此消息引起網友熱議,指中國舉重協會的聲明是作態。網友認為,「中國體育運動員服用興奮劑是不公開的秘密」,表示「不信憑運動員自身可以搞到這麼高科技的葯」,並且質疑「這種事情是一個運動員能決定的嗎?」

網友「灰太狼要吃草」說:「別震驚了,演技太差。」

網民「黃易行政專員」留言:震驚啥?震驚你們讓運動員作假以為過去了,沒想到8年後被查出來了?

亦有網友意有所指地說:「這個聲明可以反覆用」。

據悉,3名中國選手被檢出的GHRP-2屬於生長激素釋放因子的一種,生長激素(hGH)及其釋放因子(releasing factors)長期以來一直屬於違禁藥物。

2008年,陳燮霞在奧運女子舉重48公斤級奪金。由於此次藥檢未過,金牌可能遭追回。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