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可避免 定期檢查很重要

【新唐人2016年08月22日訊】大腸癌是世界第三大癌症,如果在早期能夠發現的話,可以有90%的概率得到治癒,所以定期接受檢查非常重要。跟記者一起了解一下。

8月20號上午,慈濟德州分會舉辦了一場健康講座,兩位專業的醫師向大家講解了大腸癌的防禦和治療。

大腸癌是結腸癌和直腸癌的統稱,是發病率位列第三的癌症,約85~90%以上的患者年齡在50歲以上。

德州大學健康中心岑瀑濤醫生:「大腸癌它首先是局部的炎症,還有基因的改變,然後引起一群細胞不斷的增生繁殖,自身的免疫細胞吃不了,長成息肉或癌症。」

通常大腸癌早期並沒有任何症狀,很多患者因此而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期,所以定期檢查非常重要。

德州大學健康中心岑瀑濤醫生:「最好的預防措施是到50歲以後,每10年做一次大腸鏡,如果有息肉的話就把它摘掉,就不會演變成大腸癌了。」

專家對大腸癌深入淺出的講解令在場聽眾受益良多,很多人表示會按照醫生建議做定期檢查。

現場聽眾李思寧:「因為很多家庭醫生給你一個英文單子,有看沒懂,今天他給我們解釋的話,很有幫忙。」

主辦方建議大家從日常起居著手,預防一些疾病的發生。

德州大學社區中心Ivy Weng:「希望所有的民眾都能夠經過這樣的活動呢,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喚起他們對自己身體更加一層的照顧。記住一定要從日常生活的飲食,蔬菜水果的攝取,以及維他命D、阿司匹林,運動(從這些方面預防大腸癌),注重身體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