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能源巨頭墨西哥灣聯手 打造大型石化廠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訊】两個世界能源巨头公司準備在墨西哥湾联手,打造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石化工厂。這對周邊的經濟會產生怎樣的影響?來看报導。

总部位于德州的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和沙特阿拉伯基础工业公司(SABIC)于近日宣布,计划在墨西哥湾沿岸 联手新建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化工厂。化工厂将充分利用德州及周边地区价格低廉,供给充沛的天然气资源,以此为原料。工厂将在德州与路易斯安那州进行选址,着重考虑交通,运输管道,和港口设施等因素,德州的Victoria,Corpus Christi,以及路易斯安那州的其他城市均在考虑范围之内。预计项目将在2018年破土动工,2020年以后投入使用。

艾克森美孚与沙基工业在沙特阿拉伯拥有长达三十多年的合作经验,此番建厂为两家公司在美国境内首度合资经营。沙基工业为沙特最大上市公司,沙特政府拥有70%股权,主要生產各類化工產品,包括聚乙烯,聚丙烯,热塑塑料、化肥等。

墨西哥湾页岩天然气的蓬勃发展进一步促进当地石油化工产业,美国化学委员会估计,至2023年,全美将拥有超过250个石化项目,创造7万个工作职位,总开销达1千6百亿美元,其中德州独占5百亿,将近三分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