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望加国多投军事力量反恐

【新唐人2016年06月30日訊】週三,美国总统奧巴馬在加拿大联邦议会做了將近一个小时的演讲。这也是1995年至今20年里,第一位美国总统来加拿大议会演讲。

6月29日奧巴馬對加拿大首都渥太華進行了一天的訪問,期間參加了在渥太華舉行的北美峰會,並于傍晚在加拿大國會做了幽默和風趣的演講。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當今世界,邊境是很多衝突的根源,而我們兩國是由地球上最長的和平邊境線相連。」

奧巴馬讚揚加拿大是重要的經濟和軍事夥伴。

美國總統奧巴馬:「作為你們的盟友和你們的朋友,讓我說,如果每一個北約成員國,包括加拿大,為我們的共同安全承擔起應盡份額的全部,我們會更安全。」

同時奧巴馬不失時機地鼓勵加拿大再多投入軍事力量,反恐和守護世界安全。

美國總統奧巴馬:「加拿大武裝部隊非常好。如果我可以借用一個短語,這個世界需要加拿大更多的參與。北約需要加拿大更多的參與。我們需要你們」。

雖然加拿大國會已經休會二個星期,眾多的議員和參議員飛回渥太華,出席奧巴馬在議會的歷史性講話。期間議員們多次對奧巴馬報以長時間的熱烈掌聲。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