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東南中國海爭端頻起 習近平意在何處?

這些消息湊在一起,給我的感覺就是要把中南海的水抽乾了。

今天是端午節,很多朋友在臉書上問好,在此謝謝大家。端午節是東南亞很多民族過的節日,是東亞地區的三大節日之一,中國新年,中秋和端午。端午節中國人一般會想到屈原,但歷史上端午節的真正本意在盛夏來臨之前,春夏交際的時候驅魔,驅邪。換個角度講,這不也反映出對人的呵護嗎?剷除妖魔鬼怪不也是呵護人類,讓人類心向神佛嗎?

在中國,一個巨大的事件正在等待發生中,美國之音的報導《中國戰機在東中國海上空「不安全」攔截美軍偵察機》中說: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稱,一架正在執行巡邏任務的美軍偵察機星期二(6月7日)在東中國海國際空域遭遇中國戰機「不安全」攔截。五角大樓將事件歸因於飛行技術使用不當。」

這個事件在南中國海發生了,現在在東中國海也發生了。中美雙方就飛機「安全距離」打開了口水戰,但這種「擦邊」的概念會引起國際的關注,並引起美國本身的反應,作為中國外交部來講一定會堅守中國主權第一的說法,一定會和美國對著干。倒不會真動手,但會讓你感覺很熱鬧,在網路當中和社交媒體當中會拚命的討論,主題就是我們必須強硬,愛國主義。

同一時間的另一外事情,日本抗議中國軍艦出現在東海釣魚島,俄羅斯的軍艦也同時出現在該水域中,明鏡新聞報導中說:


「防衛省稱,東京時間星期四(6月9日)00:50(格林尼治標凖時間星期三15:50)海上自衛隊發現這艘中國海軍護衛艦在尖閣諸島久場島(中國稱釣魚島黃尾嶼)東北面的「毗連區」出現,但並未進入日方所宣稱的主權水域。」

中國軍隊主動出現在有爭議的水域中,


「外務省事務次官齋木昭隆於02:00召見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提出抗議,要求軍艦立即駛離;中國國防部稱其航行合理合法,「他國無權說三道四」。」

這和美國發生的衝突非常類似,可以看出來中方故意出現在有爭議的水域當中,故意有這樣的行為。這種行為自然會引起美國和日本的反應,也自然會成為媒體的焦點。最關鍵的是為什麼要這麼做?

可能有兩個目的。一個表現習近平和王岐山中國政府的強硬。但這種強硬確是虛無的,毫無意義的,你能跟他們打一仗嗎?又打不了。那按北京話,幹嘛去招貓逗狗呢?就是讓他們叫起來,然後中共外交部和國防部要藉著這件事情說話,挑起事端的是他,維護正義的是他。正義是什麼?就是愛國主義。南邊和美國打,東北邊和日本人干,但並不是真干,只是表現出一種姿態,就是引起事端,引起輿論的氛圍。

愛國主義將在中國大陸和社交媒體中喧囂,這一份喧囂讓今天的中國人在個人收入上和現實生活中出現某一種無奈的場面時,讓他們在情感中有一個興奮點。我說過,中國從來沒有外交,外交是內政的延續,中共在自己的水域中或領空中表現一種軍事的強大。

難道他們能忽視,中共軍隊兩個月前出現的自上而下的變革嗎?特別是中共最上層,中將以上的將官有些人丟了飯碗,有些人進了監獄,有些人被抓。高級將官都面臨自己的飯碗會被砸掉。在這個背景下,卻出現了對外的強硬,這是不合常理的,習近平儘管是總指揮,但是指揮部裡面誰想殺他,他自己都吃不準。

在這個背景下,中國軍方為什麼要到爭議水域?我認為,習近平要在中南海裡面動手,而不是南中國海和東中國海動手,那裡只是一個幌子,目的是引起愛國主義來作為一個綱領,來穩定中國社會,特別是社交媒體當中人們的情緒,會被炒作的很熱。中共這一方會很強硬,來維持住中南海真正下手時社會的穩定,以攘外來安內。美國人和日本人無意中成為了今天主政人手裡的工具,來幫助穩定中國社會。

如果這次軍事行動來自於習近平掌控的體系的話,我推斷的就沒錯。如果不是,那就說明在海軍中,在中共內部軍事將領中有人藉助南中國海和東中國海和習近平搗亂,那麼和美國及日本的衝突就不是來自習近平本身的意願,就是習近平對軍隊掌控缺乏力度的表現。給他添亂的原因也是因為中南海可能會有動作。

當然這都是我個人的一家之言。但香港東方日報昨天登出了另外一則消息,《中紀委巡21個部委再揭貪腐》中說:

「持續厲行反腐,中紀委昨日公布最後一批第九輪巡視反饋情況,涉及中宣部、國家發改委、國務院國資委、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等廿一個部委及黨組織,該些單位存在多方面問題,包括貫徹執行中央決策部署不夠到位,「買官賣官」、「帶病提拔」等問題突出,以權謀私問題嚴重等。」

21個部委整個給涵蓋了,「貫徹執行中央決策部署不夠到位」這個罪名就非常的大,也就是說在21個部委中,很多部委直接對抗習近平和王岐山,這些部委的人事安排肯定早於習近平成為總書記的2012年。也就是說,從89六四江澤民上台以來,整個延續下來的中央級別的部委很多都是和習近平作對,也許會抓或殺某些人。但點出這些問題的震懾作用,遠遠超過真刀和真槍,但也有可能拿誰開刀。不能都斬殺了,否則就沒人幹活了。

我一直說習近平和王岐山是老炮兒,老炮兒裡面也有流氓的概念,這個流氓不是大家想的那樣,有點黑道英雄的概念。跟著江澤民混的人,混得時間長了,只知道女人、錢財和這塊肉。別的都不會了。而習近平、王岐山和栗戰書上來為什麼要砍殺這麼多人呢?因為他們面對的都是這麼一群廢人。有共產黨在,他們就得用流氓的手段,斬掉黨的精華和精英。今天中共體制內的精英都是以怠工的方式來工作,他們根本就沒有貫徹什麼決策,但又不知道怎麼對付這哥三個,這就是今天的場面。

這些消息湊在一起,給我的感覺就是要把中南海的水抽乾了。

很多看我節目的朋友給我留言,昨天一位朋友的留言中說:

我非常感謝這位朋友能夠理解我的節目,雖然他並不完全讚同我的觀點。有些朋友也給我提意見,說不要老拿強姦,妓女說事兒。我覺得在中國的環境中什麼叫好人?什麼叫壞人?如果一個人的人性本身都被扼殺了和玷污了,我們很難去判斷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在中共體制中好人和壞人的準則消失了,因為黨性要高於人性。我有時用詞確實不高雅,但卻是那個社會現實的情況,我希望的是用這些直白的所有人都聽得懂的語言重新喚醒做人的尊嚴。

前不久看了一部電影《復活》,裡面講的是基督耶穌被殺後復活,見到他復活的一個人是女的,電影中表現的那個女的是妓女。人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評判別人,堅守自己狹隘的觀念,這裡不是說妓女有多高尚,而是人的靈魂的高貴不局限於肉體。

我的視頻節目已經有幾千期了,8千多萬點擊量,你看過兩三期就能知道我在說什麼?就像那位朋友說的,你對自己尊重也會對別人尊重。

人的生命有生就有死,那是避免不了的,如果人的一生思想只局限在人的層面,那就是非常狹隘。我記得我的師父說過,大意是一個人劃一筆就知道這個人是怎麼回事。原來我對這句話理解不了,現在能理解到一點皮毛。一個真正懂得生命含義的人,當境界提升的時候,他就能心靜止水,沒有東西能夠傷害他,因為不在同一層面,但他又能知道別人是怎麼回事。他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但什麼都知道。當然這是修煉人對生命內在的認識。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