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留學生作弊瘋狂 美國大學超頭痛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近來,美國高校學生作弊成風,《華爾街日報》分析了當地14所公立大型大學學生作弊數據,外國留學生的作弊率比本地學生高4倍,其中中國留學生作弊情況非常突出,讓美國大學超頭痛。

《華爾街日報》引用訊息自由法向當地的公立大學索取作弊數據,得到14間大學回應,提供了2014至2015學年的數據。

平均每100名留學生就有5.1人作弊,本地生則有1人作弊。以單次作弊人數計,作弊最多的是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每100名留學生中就有11.8人作弊;明尼蘇達大學留學生作弊率則是本地生的8.2倍。

作弊現象猖獗、多樣化已經成為美國各大學的心病。

互相抄襲 錯得一樣

多間大學的受訪教師都提到中國留學生的作弊問題。亞利桑那大學地理系教授米切內克說,「中國學生,特別是英語不太好的學生問題最大。」

該校統計系教授漢考克則說,中國學生在考試時,喜歡四、五人坐在一起互相抄襲答案,然後錯的一模一樣。為此她十分煩惱,為防止抄答案,她想了很多辦法,如考試時隨機編配座位,同一試卷出四個不同的版本。

普渡大學教務委員會主席桑德斯說,他在審閱4,000份應徵者論文中,發現許多中國學生論文的第一句相同:「20世紀是物理學世代,而21世紀將是生物科學世代。」

代考,報失學生證換照片混入考場

中國留學生經常請人代考。2015年,中國學生公然在俄亥俄大學訊息版賣廣告,代考拿A級成績,收取500美元。

艾奧瓦大學亦正調查代答網上試卷事件,懷疑有大約30名學生請人網上代考,並懷疑部份代考者在中國答卷。

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發現,代考者假冒聘用他們的學生報失學生證,讓校方補發一張用學生姓名但代考者照片的學生證,這樣他們就可混入考場。

為何中國留美大學生作弊如此瘋狂?人們的看法又如何?

1、有後路

留學生作弊嚴重者被抓到立即開除,吊銷學生簽證遣返回國,但他們還有後路。有顧問公司專為這類學生安排轉校,幫他們報讀銜接課程,重做檔案後再次升讀大學,要價4,000美元。

2、好逸惡勞,覺得作弊不是大事

來自上海的喬治亞理工學院電機系學生王藍青說:「只要不被抓,作弊在中國不是大事。」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中國學生施派笛表示:「中國的教育給學生很大的壓力,我們比較會去找拿高分的捷徑。」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中國學生范清文則說,部分中國學生因高考補習筋疲力竭,上了大學想享受生活,沒時間讀書卻想過關,就開始作弊。

3、黨文化影響,人們不重視誠信

有人認為,中國的執政黨一黨獨裁專政,相信無神論。中共建政以來的各次運動,使中國的傳統文化蕩然無存,導致人們不相信善惡有報的天理,不知道天人合一的道理,不會以仁、義、禮、智、信準則來行事。因此道德淪喪,誠信飢荒。人們崇尚權力和金錢,為了名利錢權無惡不作,毒大米,毒奶粉,毒鹽、、、、、。學生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誠信,為什麼要有誠信?所以也就不知道考試作弊是一種不好的行為。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