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史上最嚴高考 作弊首次入刑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中國大陸高考將於6月7號、8號兩天舉行,高考作弊成風今年受到社會重視,據報導,當局為了防止替考作弊,竟然出動特警押運試卷,還首次規定高考作弊將入刑定罪,有大陸媒體因此稱今年高考為「史上最嚴高考」。

有「山寨大國」之稱的中國大陸,造假之風也蔓延到決定很多年輕人命運的高考中,為了防止替考作弊,中共教育部聲稱,去年11月1號起正式實施的《刑法》(修正案九)中,有關「在國家考試中,組織作弊的將入刑定罪,最高可處7年有期徒刑」的條款,將首次適用於高考。

江蘇抗議減招家長陸先生:「今年出台了刑法修改了,對高考作弊入刑嘛,靠每年下一個政策或者抓了一下,不能解決問題。我們一直認為高考不公平,北京、上海的高校變成地方高校,第二個內招、 特招的特別多,都是有權有勢的人。」

另外,本月開始實施的新版《教育法》規定,非法獲取考試試題或答案,攜帶或使用作弊器材、資料,抄襲他人答案,讓他人替考等行為,或將面臨「禁考」3年的處罰。

武漢某大學勞姓學生:「我們老師都在學生群裡面都發了這個信息,高考期間,高校學生不能請假,說為了防止高校學生去做槍手啊,或者說幫著作弊啊。」

據報導,北京警方表示,高考期間將啟動高等級防控方案,首次動用特警押運高考試卷。北京市民表示,長安街上直接有站崗的武警端著衝鋒槍,還有武警的車巡邏。

不過,考生家長表示,高考作弊成風的始作俑者,其實是中共自己,中共利用謊言欺騙來維持統治,造成中國大陸全民造假,大人小孩都不講誠信。如果不解體中共,重塑人的道德,再怎麼「最嚴打擊」也解決不了中國人的誠信問題。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