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校毒跑道又出事 眾家長聚集抗議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近日,瀋陽一間學樣遭家長聚集抗議,原因是校園跑道因一年前新鋪設後發出刺鼻化學味道,學生先後出現頭暈、流鼻血等症狀。

遼寧沈陽鐵五學校(英才校區)一年前改造運動場,舖設新的漂亮彩色塑料跑道,從那以後很多孩子相繼出現流鼻血、頭暈、咳嗽、無力等等身體不適的異常情況。而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孩子們流鼻血卻有增無減,情況越來越糟糕。但學校對塑料跑道發出的濃重嗆人的氣味,一直沒有采取任何措施,家長們懷疑是跑道有毒,導致孩子們身體異常。

家長說:「學校去年八月裝修運動場,九月份開學,至今,全校24個班裏,不少學生皆有流鼻血的狀況,有部分學生更是多次血流不止」。

今年一月,五年級一女生檢測出忽然患急性白血病不治身亡,家長們認定跟跑道有關係。今年以來,家長們一直與校方交涉,要求請專門機構鑒定跑道是否有毒,並要求組織學生檢查身體,但校方置之不理,甚至發出通告稱,家長們是無理取鬧。

家長們本來與校方約定於5月29日就事件進行討論,殊不知到29日當天校方報警,召來公安警察。原本打算要去學校采訪的當地媒體也收到指令,必須取消采訪行動。更令家長們氣憤的是,警察到場後,把家長們打出的維權橫幅撕掉。

家長說:「我們向校方提出三大要求:一、停課,二、讓孩子們去醫院體檢,三、拆除跑道。“但是學校仍堅持說,沒有證明學生身體不適與跑道有關。而且學校還發通告稱,家長們自己帶孩子去體檢,學校並不負責。家長擔心,即便檢查結果出來,學校仍可不認帳,加以醫院檢查隻有簡簡單單幾項,恐難檢查出確切病因,屆時學校及教育局更可推卸責任」。

一名家長說:「兒童節學校放假,教育局稱要收到所有學生的檢查報告後,再給家長進一步答複。現在隻能讓孩子在家裏待著,這是唯一可以保護孩子的方法,當孩子問:什麽時後可以上課?我們每個個家長無不痛徹心扉,我們真的走投無路了」。

據了解,沈陽市教育局要求所有學校的施工和裝修要由教育局統一招標,所以,如果跑道問題屬實的話,教育局領導和沈陽市領導均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有家長說:「甚至這些領導卷入貪腐回扣,因此學校和教育局都極力掩蓋打壓,根本不管學生死活,有家長已受到威脅,而且有人警告會秋後算賬」。

據悉,內地學校毒跑道出事已不是第一次。2015年,江蘇蘇州、無錫、南京等多地學生家長都反映,孩子在學校集中出現了流鼻血、頭暈、起紅疹等症狀。

2015年12月,清華大學附屬中學豐台學校小學部多位家長投訴,有家長說:「至少有38名學生近期出現頭暈、惡心等身體異常,不少學生血液和尿液中的毒物分析檢測出苯甲酸。因此懷疑這和學校前不久剛鋪設完成的塑膠跑道有關,要求學校鏟除跑道」。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