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府增撥2500萬 緩解教育資金壓力

【新唐人2016年06月01日訊】卑詩省教育廳長Mike Bernier星期二宣布,將各校區今年按照省府要求節省下2500萬元行政開支返還給校區,舒緩了部分經費緊張的學校局的壓力。

教育廳長貝爾尼(Mike Bernier)說,這筆款項原本應以各教育局節省的行政費用的形式,歸還給省府,現在省府決定,各教育局可留下這筆款項,自行決定用於那些需要的支出項。

「各校區努力減少他們的管理成本,我們很高興能夠將這2500萬元返回給教育項目和創新方案,這些將使卑省的兒童直接受益。」

據溫哥華太陽報報導,卑省教師聯盟主席Jim Iker說,公眾要求省府增撥教育經費的呼聲正在奏效,他認為返還2500萬元節省的資金對公共教育來說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這顯示省府感覺到了明年省選所帶來的壓力。

Iker說,儘管返還資金並不能解決卑省學校正在面臨的資金危機,但多少會減輕一些負擔。

5月初,溫哥華學校局董事會否決了削減2400萬元開支的預算案,該預算案計劃裁決,令溫哥華眾多公立學校不得不面對不明朗的未來,省府星期二的這份聲明意味著溫哥華可以留下225萬元資金,僅次於素里校區的310萬。

反對削減教育撥款家庭聯合會(Families Against Cuts to Education)表示,全省大約有31個校區在下一年的預算案中面臨資金短缺問題,資金缺口超過8500萬元。

學校局官員說,造成資金不足的原因包括:強制性的技術升級大約需要2400萬元,調漲非工會成員的工資、水電費和省醫療保險(MSP)的增加等因素。

卑詩學務委員協會(BC School Trustees Association)主席Teresa Rezansoff說,這筆資金可緩解一些資金的問題,但是該協會將繼續倡導,省府給予學校局更多教育資金。

──轉自《大紀元》 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