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卑詩六成省民滿足通勤狀況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寧報導)民意調查公司Insights West最新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加拿大卑詩省六成居民認為他們的通勤狀況是「令人愉快」的,其中步行通勤和騎單車通勤方式都達到了最高滿意程度,分別是96%和95%。另外三成居民表示,他們的通勤狀況「令人煩惱」。

當被問及是什麼原因令他們為通勤狀況苦惱時,司機駕車時的不良行為佔62%,煩心公共運輸車廂內超員佔被調查人數的71%,等待時間過長佔64%。

調查發現,儘管人們知道使用收費路橋可節省通勤時間,但沒有太多的人支持道路收費。「42%的受訪者說,如果他們能找到離家近的工作,即使掙得少也高興。但一提到支付過路費以減少通勤時間,僅34%的人表示支持。」Insights West公司的總裁Mario Canseco說道。

調查顯示,有三分之一的人認為駕車最理想,23%的更喜歡乘坐公交車,23%的人願意走路上班。Insight West表示,這份民調是在3月4日至10日進行,總共蒐集了卑詩省802名成年民眾的意見。

民調詳情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