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鮮部署多管火箭 射程達首爾總統府

【新唐人2016年04月24日訊】(新唐人记者阿竺報導)據韓國媒體消息,朝鮮在韓朝非軍事區以北地區,部署了300餘座新型122毫米口徑多管火箭炮,最大射程可達40公里,射程覆蓋韓國首都首爾及周邊地區。有韓國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韓軍目前並無可攔截朝鮮部署在前線地區的多管火箭炮炮彈的武器;韓國軍方則表示,韓軍正「不斷擴充能應對朝軍長射程炮和多管火箭炮的手段」。

4月24日,韓聯社報導稱,朝鮮從2014年起,就沿著韓朝之間的非軍事區部署多管火箭和團級的部隊。迄今為止,已在前線團級部隊部署了超過300座122毫米口徑的多管火箭炮

這些火箭炮又分為兩種:一種是30聯裝發射管,另一種是40聯裝發射管。這種新型的火箭炮炮體更長,射程也加長了1倍。韓國京畿道北部、總統府青瓦台附近地區、仁川松島等地均在其射程覆蓋範圍內。

報導引述韓國政府一位不具名的消息人士稱,韓軍目前並無可攔截朝鮮部署在前線地區的多管火箭炮炮彈的武器,只能以先發制人的方式提前打擊朝方武器,「因此韓軍需要確保有更多先發制人的手段」。

對此,韓國軍方一名有關人士以朝軍部署多管火箭炮的情況事屬「機密」為由不予核實。但他強度說,韓軍正在加強反制此類武器的措施和裝備,2017——2021年的國防中期發展計劃中也有相關內容。

消息來源並指出,美韓軍方已經在評估朝鮮所部署的多管火箭所造成的威脅。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