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泰州老家露面 勾出最傷心家事國事

【新唐人2016年0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胡錦濤在江蘇泰州老家露面,家事被盤點,引起外界關注。正值習近平即將出訪、中共政壇混亂之際,時隔3年,胡錦濤第二次回鄉,被認為或有深意。

3月26日,微博用戶「泰州同城會」發貼釋放消息:胡錦濤與夫人劉永清近日回江蘇泰州祭祖,引起各界關注。貼文以胡錦濤同學的口吻說:「時隔3年,學長又回來了」,但未透露具體日期和時間。

從貼文所配現場圖片看,一張顯示胡錦濤乘坐中巴經過泰州市區,打開車窗向市民招手致意,引發群眾圍觀;另一張顯示胡錦濤和劉永清身穿黑色大衣,在車外與迎接人員握手,有攝影人員錄像。

令外界感到「驚詫」的貼文

該帖文之所以引起外界關注,不但因為有清晰的現場照片,更因為附有《學長的家世和家事》文章,對胡錦濤家族予以詳實介紹。從胡錦濤的祖父、父母、妹妹,到胡錦濤的妻子、兒子兒媳、女兒女婿,甚至孫子,都有提到。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文章還特別提到胡錦濤的傷心往事:「2012年12月27日至29日,中共十八大後即將退休的胡錦濤回到泰州。自1978年回家葬父之後,他就再也沒回過泰州的家。」

據媒體披露,胡錦濤的父親胡靜之,文革中得罪了當地的造反派,被扣上「貪污」罪名,慘遭迫害,先後被批鬥關押,身體垮了下來。文革結束後,1978年年僅59歲多的胡靜之含恨離世。

時任中共甘肅省計委副處長的胡錦濤,聞訊後趕回泰州奔喪。花了50元,在當地最高檔的飯店擺下兩桌酒席,宴請地方官,希望為亡父平反。哪知,宴席從中午擺到下午3點,都沒有一個領導露面,只派來一個辦公室主任前來跟胡錦濤打了個招呼,為父平反的願望落空。

最後,胡錦濤把兩桌高檔酒菜招待了飯店的工作人員,自己鬱悶地返回甘肅。後來,胡錦濤出任國家主席,中共江蘇泰州的黨政部門立刻給他父親平了反,而且決定代他修祖墳。胡錦濤曾經就讀過的兩所學校,也保留了他當年讀書的教室,沒有拆遷。據說,當地目的是讓胡錦濤返鄉「祭祖」的時候看到。然而,事與願違,直到2012年的34年裡,胡錦濤從未返鄉祭過祖。

胡錦濤回鄉祭祖有大背景

2012年12月27日至29日,胡錦濤首次回鄉祭祖,當時的他正是全世界媒體熱議的焦點人物。在2012年11月召開的中共十八大上,中共高層權鬥亂亂哄哄,胡錦濤宣布將中共中央總書記和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職務同時交給習近平,外界稱其為「裸退」,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退而不休,老人干政」形成鮮明對比。

有評論認為,胡錦濤主政10年一直被江澤民架空,在最後時刻以「捨生取義」的方式,斷掉江澤民對習近平繼續干政的渠道,為習近平重蹈自己的覆轍築起一道壁壘。習近平評價胡錦濤「高風亮節」。當時的胡錦濤回鄉祭祖,已經是身卸重任,外界觀察發現,自胡錦濤2002年主政以來,從沒見過他那樣輕鬆。

值得一提的是,胡錦濤本次回鄉祭祖,中共政局也正處於一片「混亂」之中。圍繞剛剛過去的中共兩會,王岐山和習近平先後被黨內敵對派系攻擊,王岐山被影射支持任志強反黨,習近平被匿名公開信要求辭職。

2016年3月23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宣布:習近平將於3月28日至30日對捷克進行國事訪問;3月31日至4月1日出席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第四屆核安全峰會。當此敏感時期,胡錦濤在江蘇公開露面,外界認為其挺習助威,以及固盤防變意味明顯。

另外,江蘇也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家,有分析認為,胡錦濤的露面與江澤民的「不能」露面形成鮮明對比,對江澤民派系勢力也是個震懾。據報導,中共退休高官外出和露面,必須經過中共中央相關部門備案安排。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胡錦濤34年不回故鄉泰州 傷心往事揭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