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滿地垃圾狗糞 日本人組團去打掃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訊】據台媒3月15日稱,法國巴黎因為滿地垃圾、狗糞,駐巴黎的日本旅行社便覺得,若巴黎再整潔一些,或許就能把觀光客吸引回來了。

於是日本人立即行動,當地有多達9間日本旅行社與日航、法國巴黎旅遊協會聯合推出「掃街」活動。從3月13日開始,每周末便會派出員工,到巴黎鐵塔等知名景點撿垃圾,希望讓城市變得更整潔,吸引更多日本旅客到訪。

儘管巴黎每天有5000位清潔工作人員出勤,但還是有許多垃圾、煙頭和狗大便,這讓愛乾淨的日本人難以忍受。

事實上,早在2007年,就有日本環保團體「綠鳥」(Green Bird),定期到巴黎的熱門景點與當地人一起清掃街道,並呼籲大家不要亂丟垃圾,此環保團體也在斯里蘭卡、美國安納罕、挪威卑爾根、義大利、塞內加爾達卡等地舉辦掃街活動。

法國巴黎一直以來都是日本人出國旅遊的首選,去年就有將近60萬日本人到巴黎觀光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