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劇毒蓖麻毒素 中國留美學生判刑16年

【新唐人2016年03月09日訊】1名曾就讀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的中國大陸留學生今天被判16年徒刑,他因企圖從秘密網站購買致命的蓖麻毒素、再製成「便利要命丸」販售而遭定罪。

22歲的程樂(Cheng Le,音譯)遭美國曼哈頓聯邦地方法官奈森(Alison Nathan)量刑確定;他去年8月已被陪審團判定多項罪名成立,包括企圖持有生物毒劑作為武器。

奈森說,有鑒於程樂以複雜手法犯下「可怕、嚴重且駭人」的罪行,理應判處重刑。程樂曾在紐約大學就讀物理學,但提早離校。

奈森說:「他向『暗黑網站』(Dark Web)訂購蓖麻毒素。」

程樂說他打算上訴,但也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將假的蓖麻毒素寄給程樂,戴著乳膠手套的程樂取貨後將內容物帶回自己的公寓。

程樂在他居住的公寓落網,當局不僅在他的寓所發現假蓖麻毒素,還有蓖麻毒素的原料蓖麻籽,也找到他登入「暗黑網站」的電腦。

──轉自《大紀元》

(責編: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