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旅遊寒冬 香港用這3招救觀光

【新唐人2016年02月25日訊】來看香港,香港的旅遊業同樣也遭逢寒冬,其中陸客縮減是很大原因﹔香港財政司決定以斥資臺幣16多億元,推出短、中、長期 提升競爭力措施﹔對於近來香港社會矛盾衝突加遽,是否衝擊觀光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意有所指地表示,這是人為的,自然有方法將問題解決,不可能假手他人。

過年期間,訪問香港的旅客較去年同期下跌10%,其中中國旅客下跌12%。

港府現在決定推出臺幣16多億元,分短中長期計劃,幫助旅遊業提升競爭力。包括減免旅行社、旅館、餐廳的牌照費用,嘉惠二萬七千家業者。另外還包括,支援業界擴大客源﹔資助中小型旅行社,使用資訊科技,提高業界競爭力。

不過,消息一出,有中國網友仍在網路上攻擊、不買帳,把矛頭對準近來中港矛盾加深衍生的衝突。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立法會上,語重心長發言,外界認為,這是在暗諷特首梁振英的親共行徑,加深香港社會對立。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我們的問題是人為的,所以人自然有方法將問題解決,解決香港的問題,我們當然要倚靠我們自己,不可能假手於人。當各方面能夠放低短期的政治考慮,重視香港的長遠利益,社會才有機會回歸理性。」

旅遊業只佔香港生產總值5.1%,但佔就業人口的7.2%。曾俊華透露,今年香港GDP可能在1%到2%之間,他說,政治衝擊經濟、政府責無旁貸,但香港的問題「不可能假手於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