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節省支出 溫哥華擬關閉13所學校

【新唐人2016年01月20日訊】作為抗震升級計劃的一部分,溫哥華學校局計劃在未來15年內關閉12所小學和1所中學。

  
根據學校局的一份長期設施規劃報告,董事會認為關閉學校有助於解決溫哥華學校空置率高的問題。
  
據CBC報導,董事會主席Mike Lombardi 說:「該報告致力於向省教育廳爭取撥款,用於我們學校的抗震升級,這樣我們的孩子能夠有安全的校舍」。
  
11所公立學校被列入是否關閉的考慮清單內,包括John Oliver中學、Waverley小學、Grenfell小學、Begbie小學、Mackenzie小學、Renfrew 小學 、Templeton 小學、Carleton小學、Livingstone 小學、Hudson小學和False Creek小學。
  
報告中還列出了14歲亟待抗震升級的學校:Cavell 小學、Wolfe小學、Tennyson小學、Maple Grove小學、Weir小學、Jamieson小學、Lloyd George小學、Kingsford-Smith小學、Bayview小學、Thompson中學、Point Grey中學、Hamber中學、Killarney中學、Prince of Wales中學。
  
Lombardi表示,儘管一些學校被列入可能關閉的名單中,並不一定意味著一定將被關閉。在學校抗震升級施工期間,多達8所學校可能被用於臨時安置學生。Lombardi 說:「學校局還沒有作出任何有關關閉學校的決定,也沒有確定哪些學校將關閉」。
  
「提交報告後,我們將商討有關各社區的系統,確保保留下的學校能滿足各個地區的入學要求。我們需要去各個社區,告訴他們,這是我們的學生入學註冊規劃,這是我們的學校的容納量」。
  
數據顯示,溫哥華校區現有50,387名學生,該校區可容納59585名學生,預計未來15年僅增加550名學生。根據省教育廳的要求,溫哥華學校局計劃在2030年前將容納量減少至53,618人,每所學校的註冊率達到95% ,目前的註冊率為84.6%。
  
報告稱,關閉或重新利用一所學校,每年可額外節省24.9萬元運營成本。關閉一所小學可節省56.7萬元年運營成本和200萬到400萬元不等的維護費,關閉一所中學可節省194.9萬元的年運營成本和1700萬元的維護費。
  
溫哥華學位委員將於星期三商討這份過度性規劃方案,然後提交董事會審批。並於1月31日前提交省教育廳。
  
董事會表示將在2月至6月進行公眾資訊,並在6月30日前向省教育廳提交修訂後的計劃。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