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選前周子瑜事件變催票劑 壓垮國民黨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訊】這次台灣大選,本來選情就不妙的國民黨,要拼的只是輸得好看一點,不料投票日前一天周子瑜(韓國女團TWICE台灣成員,所屬經紀公司JYP娛樂)因有如人質般的念稿道歉視頻發酵至頂,中共官媒首次承認,周子瑜事件給民進黨至少增加50萬選票。時事評論員馮志強表示,周子瑜事件,表明大陸方面氣量太小,反而激怒台灣選民,其催票效應不亞於當年陳水扁中槍。

台灣藝人周子瑜就揮動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發出道歉視頻,事件仍持續發酵,時事評論員馮志強表示,周子瑜事件恰逢台灣大選,成為民進黨勝選助燃劑。

時事評論員 馮志強:現在有個說法是,這個事件甚至超過陳水扁當年挨了兩個子彈的效果,對民進黨來講就是催票劑,跟當時陳水扁的政治行情來比不一樣,當時陳水扁是危機階段,這一次蔡英文是穩穩當當當選,只不過是錦上添花。

周子瑜揮動中國民國國旗被藝人黃安在微博舉報,稱她涉嫌「台獨」,呼籲大陸官媒封殺,導致北京衛視、安徽衛視在春晚中刪除了周子瑜名字;華為手機的韓國代理商,也解除與周子瑜的代言關係。

時事評論員 馮志強:一中各表的話,台灣國民舞動國旗,其實也就是「一中各表」的表現,你是中國人民共和國的,我是中華民國的,大家(各自)做大家的事情,所以黃安出來(舉報)以後,可能是想炒自己的名聲,這次是名聲炒大了,歷史上是有名聲炒大的,人家說,不能做到流芳千古的話,就是遺臭百年。他是哪一種,大家心裡都明白。

大紀元報導,針對該事件,16日中共國台辦回應道,是台灣有些政治勢力就個別事件在挑撥,或許是在指桑罵槐中共的江派勢力,因反腐焦慮藉機政治勒索習近平。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採訪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