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星期三要再次降息?專家:對消費者的嚴重打擊

【新唐人2016年01月18日訊】加元正在走的更低,這讓那些依靠固定老年金過生活的加拿大老人們和低收入者生活會更加艱難,他們在付完房租之後,要花更多的錢來購買衣服和食品了。

加元疲軟嚴重打擊消費者的信心,但會鼓勵更多的借貸,並給已經非常火熱的溫哥華和多倫多房產市場火上澆油。

最近有消息傳出,加拿大央行會在星期三宣佈再次降息來刺激經濟,但專家們認為,這對加拿大經濟並沒有好處。

「對央行是否應該降息我們持懷疑態度。」 BMO資本市場經濟學家接受環球郵報採訪時說。

但也有專家認為加拿大央行會在本週宣佈再次降息0.25個百分點(從現有的0.5個百分點),為的是幫助低油價所帶來的加拿大經濟寒冬回暖。

消費者會因價格飆漲受到打擊

專家說,如果央行再次降息,對經濟方面的刺激會被消費者和房主們受到的打擊所抵消。

雖然加幣正在朝著60美分下跌,對出口和向海外出售貨品的工業來說是有好處的,但消費者們會因為所有的物價飆漲而受到打擊。

專家們認為,再次降息會讓加幣進一步下滑,從而促使物價再進一步的飆升。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