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試玩火打臉中共 中朝邊境緊急增兵3千(視頻)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朝鮮在6日突然宣布第一枚氫彈成功試爆後,在國際社會引發軒然大波。中共智庫罕見指責朝鮮當局是「玩火」,有消息指,為了應對局勢惡化,中方已緊急向中朝邊境增派兵力3000名。同時,美軍亦出動飛機前往朝鮮半島上空進行調查。

朝鮮核試之後,外界普遍質疑其「氫彈」爆炸的真實性,但朝中社隨後發表聲明稱,朝鮮已經「完全確認了新研發試驗用氫彈的技術數據都正確」,並「證明了小型化氫彈的威力」。

朝鮮發布擁有氫彈的聲明,迅速在國際社會引起強烈反響。韓國青瓦台當天緊急召開了國家安全保障會議,並發表聲明譴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對此予以譴責。美國軍方亦迅速出動飛機前往朝鮮半島上空進行調查。

核試消息傳出後,中共外交部於第一時間保持沉默,直至下午三時左右才對外表示,中方未事先得到任何消息,同時還表示將召見朝鮮駐華大使,要求作出解釋。

據了解,金正恩此前的氫彈言論已經導致牡丹峰樂團的訪華之行流產,而今朝鮮又突如其來進行氫彈試驗,令中共極為尷尬。遼寧省社會科學院的一位專家罕見尖銳地指出,必須有措施迫使朝鮮停止這種「玩火」。

他說,從政治上看,這次核爆其實已經給中朝關係帶來了不可忽視的負面影響,儘管此前雙方關係一度有改善的跡象,但這些全都被抵消了。朝鮮核爆是對北京的容忍底線發起的嚴重衝擊。

這位專家還補充說,在經濟上的影響也是不言而喻的,比如中朝雙方經濟合作將受到影響。民營企業方面,相信也將受到一定限制。

據最新消息稱,由於擔憂影響到自身安全,北京當局已經採取了緊急應對措施。韓國紐西斯通訊社1月6日報導說,據對中國大陸局勢了解的「中國人權民主化運動情報中心」透露,朝鮮進行氫彈試驗之後,為了應對局勢惡化,北京當局已緊急向中朝邊境增派兵力3,000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