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眼看不見!洛杉磯上演可怕環境災難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徐若水編譯報導)在這個非常時刻,一個天然氣井在北洛杉磯一處安靜的丘陵小鎮噴湧出數億磅的甲烷到大氣中。更糟的是,工人們甚至無法迅速阻止繼續洩漏。

發生甲烷洩露的是南加州煤氣公司在加利福尼亞亞里索峽谷的天然氣儲存設施,這種高度易燃的強效溫室氣體自10月23日起噴湧到大氣中。

沒有人確切地知道洩漏如何發生,或有多少甲烷被洩漏。但12月23日飛機在事發地點的飛行顯示,2個月內可能洩露了1億4500萬磅甲烷。

加州環保局空氣資源委員會在電子郵件中說:「這對於全球變暖而言,相當於約160萬噸二氧化碳的效果。」而這相當於約34萬7千輛家用汽車一年的排放。

然而洩漏尚未停止,可能會持續到明年3月底,直到工人完全封堵住氣井的洩露孔為止。

當地居民聲稱漏體已經造成他們噁心、流鼻血和頭痛,數以千計的人被迫疏散。

環保活動人士埃林.布洛克維克認為這是英國石油公司2010年在墨西哥灣洩漏石油以來,美國發生的最嚴重環境災難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長時間曝露在甲烷添加物硫醇中,可能引發蹣跚、嘔吐、刺激呼吸系統、氣喘息、心跳加快、四肢僵化、皮膚變藍,還能刺激眼睛和粘膜。工業程度的曝露甚至能讓人陷入昏迷,在28天內造成肺動脈阻塞導致死亡。

不過,漏氣對人體的副作用還只是暫時的,而對大氣的破壞卻更加持久。作為繼二氧化碳之後含量最高的溫室氣體,甲烷雖然不會在大氣中長期保持,但卻能吸收更多熱量,並更有效地保持在大氣中。專家估計,甲烷比二氧化碳的溫室效應高出幾十、幾百,甚至上千倍。

甲烷、硫醇和其他洩漏的氣體都是肉眼不可見的,但紅外攝像機的熱成像能揭示出情況的嚴重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