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幾份來自大陸的「三退」錄音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訊】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您可以看到,退出中共各級組織的人數,已經超過了2億2千萬人。這個數字是怎麼來的呢?除了我們之前報導過的許多海外退黨故事,也有退黨義工向中國大陸傳遞真實信息的付出。今天我們就收到了幾份這樣的錄音,一起來聽聽大陸民眾的真實聲音。

12月14號,點開《大紀元》退黨網站,可以看到,自2004年12月3號起退黨、退團、退隊的總人數,已經超過了2億2千萬人。

這個數字,由民眾自發通過網絡投稿聲明三退,或由全球各地景點和機場的義工勸三退,彙集而形成。同時,也有退黨義工把信息傳遞給無法出國的中國人。

退黨義工:「打這個電話就是想告訴您一個很重要的消息,可能你們在國內不一定知道,就是現在有兩億兩千萬中國人,都在順天意做三退。三退就是退黨、退團、退隊,保命保平安。」

退黨義工提供的錄音顯示,大陸民眾在第一次聽到三退信息時,可能會有牴觸和不理解。例如這位歷史老師。

大陸歷史老師:「你是哪國人?是咱中國人還是外國人?」
退黨義工:「我是中國人。」
大陸歷史老師:「那你是中國人你也配做中國人,事實那是再差這是自己的祖國。」
退黨義工:「我愛祖國,但是我不愛黨啊。共產黨也不是我們祖國,中共不等於中國,這是兩個概念啊,阿姨。」

這份22分鐘的錄音顯示,通過和退黨義工探討「中共」不等於「中國」;國共誰領導了中華民族的抗戰勝利;大陸歷史教材造假;中共迫害法輪功等話題之後,這位歷史老師高興的退團。

大陸歷史老師:「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是真的,不是不報,確實是這樣,我相信這個。」
退黨義工:「阿姨您是善良的,我給您化個名吧。」
大陸歷史老師:「謝謝,謝謝你。」
退黨義工:「您是黨員嗎?」
大陸歷史老師:「我不是黨員,團員曾經是過。」
退黨義工:「那我們就把這個團員和少先隊給退乾淨,把那個誓言也抹掉,好嗎?」
大陸歷史老師:「謝謝,謝謝你。」
退黨義工:「您就記住這個名字,我們只退一次就好了。」
大陸歷史老師:「嗯,好,謝謝,謝謝。」

另一份20分鐘的錄音顯示,也有大陸民眾對三退完全沒有牴觸。

退黨義工:「幫您退出團員隊員,好嗎?」
大陸民眾:「好的好的。」

這位民眾說,通過翻牆或民間渠道,已經了解到許多信息。他還透露,國內認清共產黨危害的人也越來越多。

大陸民眾:「我愛我的國家,但是我不愛共產黨。咱這本身老祖先留下的華夏文明,讓共匪全都給弄光了。知道吧。中國往往高級知識份子,受到教育良好的,對共匪特別恨。因為他知道的多。真正你說高層,甚麼幹部呀,對共產黨,罵得。」

而另一份4分鐘的錄音正好是一位體制內人士。

原中央辦公廳警衛局成員:「(轉業前)我是中央辦公廳警衛局的,就是部隊的。我原先還在中紀委待過。您給我打電話了,我心裡邊會一顫,難道真有這個事情嗎?您說的這個迫害(法輪功),我在網上看了一些,我感覺這是沒有人道的東西。如果要是真有這情況,這個東西絕不允許的,這個東西沒法允許在這個世界上。這沒人性沒人道的,這個行為。」

從2004年11月,《大紀元時報》推出《九評共產黨》社論後,引發了三退大潮。提供錄音的退黨義工介紹,儘管中共至今仍然極力封鎖三退的信息,但中國人無論是在海外的景點,還是大陸的家中,都有機會做出自己的選擇。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