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金正恩寵愛的「親率樂團」俄中待遇冰火兩重天

【新唐人2015年1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在朝鮮被譽為「國寶級藝術團體」的青峰樂團和牡丹峰樂團,屬於金正恩的「親率樂團」,其中青峰樂團今年8月-9月在俄羅斯演出時,俄方要求朝鮮支付演出費,朝俄雙方間發生矛盾。不過據稱,牡丹峰樂團這次在中國罷演,中方卻全款支付了費用。

據消息人士透露,朝鮮青峰樂團到俄羅斯演出後,俄羅斯要求朝方支付30萬美元的費用,當中包括青峰樂團的往返機票和演出場地租賃費、食宿費等費用,引發朝方不滿。雙方最終以各付一半而告終。

當時俄方的主要理由是,他們並沒有邀請朝鮮青峰樂團到俄羅斯演出,所以要求朝方承擔費用。而朝方反駁的主要理由是,這是友好演出,對支付費用的說法表示不滿。

據消息人士說,對青峰樂團不是商業演出還是朝俄友好年的紀念演出,當時劃分不明確,所以雙方才發生了矛盾。也有消息人士稱,近日網上都透露了一些有關演出視頻,從節目中有罵美國的一些敏感用詞,還透露出金正恩在搞個人崇拜,「沒有他(金正恩)我們就活不了」的歌詞的確會惹怒許多人。

據了解,青峰樂團在俄期間,分別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樂廳(8月31日)、莫斯科文化中心(9月1日)、遠東地區的哈巴羅夫斯克音樂劇劇場(9月3日)進行了演出。在柴可夫斯基音樂廳演出時,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依古力•莫爾古洛夫(音)和朝鮮駐俄羅斯大使金亨俊等雙方人士觀看了演出。

另據外媒報導,這次牡丹峰樂團訪華演出是接受前往平壤參加朝鮮勞動黨七十大慶典禮的中共中央常委劉雲山邀請的禮儀性回訪;朝方人員訪華期間的一應旅行住宿費用均由中方負擔。

青峰樂團是今年7月由金正恩親自組織的女子器樂組合。在朝鮮被譽為「國寶級藝術團體」的青峰樂團,和牡丹峰樂團一道,屬於金正恩的「親率樂團」,享受國寶級藝術團體待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