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炸彈威脅 美國第二大學區關閉一天

【新唐人2015年12月16日訊】週一晚間,數位洛杉磯聯合學區的教委收到了威脅校園安全的電子郵件,紐約官員也收到了類似威脅,但只認為是場惡作劇。有鑒於近日洛杉磯東側剛發生過恐怖槍擊事件,全美第二大的洛杉磯聯合學區不敢輕忽大意,宣佈暫時停課一天。

一個可信的炸彈威脅導致洛杉磯聯合學區於週二關閉了所有學校。

官方於週二上午的媒體發佈會表示,學區高層與執法人員週一晚上開會討論此炸彈威脅

洛城警局局長Charlie Beck:「威脅電郵點名洛杉磯聯合學區的所有校園,威脅非常明確,暗指有爆裂物,還會有突擊步槍和機槍。」

威脅電郵似乎來自德國法蘭克福的IP地址,但有證據讓他相信,應該來自更近的地方。

洛杉磯聯合學區總監Ramon Cortines表示,是他決定關閉學校,該學區有幾百間學校及超過七十萬名學生。

洛杉磯聯合學區總監Ramon Cortines:「根據過往情況,我不能冒險,孩子們走路上學,尤其是年輕的住在附近的孩童,我們請校長等行政人員等在校門,直到家長或監護人來領走孩子。」

洛杉磯市長加西堤表示,週二學生可以免費搭乘所有輕軌地鐵及公交車,確保他們可以平安返家,該市所有公園也會開放到下午六點半。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身為家長與市長,我在此支持向我們尋求幫助的學區,以確保我們檢視每個校園,保證所有學童的安全。」

由於警方正在詳細調查本次事件,學區代表不接受提問,但洛杉磯聯合學區計劃每半個小時向媒體提供更新資料。

「洛杉磯聯合學區總監要在週三孩子返校前搜尋每間學校,但不知此舉會費時多久,也不確定週三前能否完成。」

新唐人記者李姍、黃文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