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郵政可靠嗎?溫哥華女子丟失護照 郵政局卻理直氣壯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訊】加拿大廣播公司公眾調查欄目,曝光了加拿大郵政丟失加拿大居民護照的故事,引起很多人的關注。聖誕節來臨之前,郵政的可靠性和處理問題的態度,引起了人們的擔心。

一名溫哥華北部女子講述了自己的親身經歷,加拿大郵政丟失了她的護照,讓她無法參加父親的葬禮。

「令人擔心的是成千上萬的加拿大人從郵件發送重要的個人信息,護照和申請,但郵政局卻弄丟了,好像郵政系統沒有安全可言,雖然他們的網站上說你們的信息是安全的」 Larissa Zalesnykh說。

Zalesnykh在哈薩克斯坦的父親突然去世,她需要回國參加父親的葬禮,並幫助她的母親處理父親的後事。

哈薩克斯坦駐渥太華大使館向她頒發簽證,通過特快專遞Xpresspost將護照寄給她。

但是包裹中途失蹤。網上的跟蹤信息顯示護照到蒙特利爾之後失去蹤跡。

「我如坐針氈,祈禱我的護照不要落入壞人手中。」Zalesnykh說。

她說最令她沮喪的不僅僅是郵政局丟失了她的護照,還有他們的態度。

「我打電話給他們,想詢問,但他們和我說話的態度,好像是我弄丟了他們的東西,而不是他們丟了我們的東西,加拿大郵政處理重要個人信息如此懶懶散散,而且客戶服務的態度更是不像樣子。」Zalesnykh抱怨說。

個人和財產損失

Zalesnykh不得不取消哈薩克斯坦之行,錯過了她父親的追悼會。現在,她還要等待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得到新護照。

Zalesnykh說她更換新護照的費用,新的簽證和取消航班收費讓她多花了$800。最後一分鐘取消航班收費額外昂貴。

她報告護照丟失三天後,加拿大郵政給她發了一張$120支票和一封電子郵件,說他們不會繼續追查她的護照了。

這筆錢包括她的郵包保價和郵資費用保險,但Zalesnykh說她不會兌現支票,因為她不希望該公司認為這事就算完了。

「這是完全不能令人滿意……我想加拿大郵政找到我的護照,他們要負起責任。」她說。

加拿大廣播公司與加拿大郵政取得聯繫,他們表示不會繼續追查Zalesnykh的護照。

專家:追查丟失護照應該更加深入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前高級情報官員Michel Juneau-Katsuya說,雖然丟失郵件並不是什麼不尋常的事件,但他擔心的是丟失的是護照,這麼重要的文件丟失,加拿大郵政應該登記並通知情報局。

「加拿大郵政像處理一般郵件一樣,這麼倉促的放棄調查令人警惕。這不是一封情書或口香糖丟了,這是護照,重要的旅行證件,需要報告並進行深入調查,但目前他們並沒有這麼做。」Katsuya說。

他說,丟失或被盜的護照通常用於犯罪活動,包括身份盜竊。加拿大護照在黑市上很受歡迎,他們可以把護照出售給需要偽造證件出國的人。

「系統的嚴密性是很重要的,為了所有加拿大人安全旅行,我們必須確保我們的旅行證件的安全性,特別是我們的護照。」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